首页 » 导购 >

保时捷提起窃听投诉

2020-05-26 08:46:34来源:

该公司表示,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SE已向当局提起刑事诉讼,指控涉嫌窃听首席执行官温德林·维德金(Wendelin Wiedeking)。

保时捷发言人阿尔布雷希特·巴尔默(Albrecht Balmer)周日表示,该公司已向不伦瑞克检察官提起诉讼。他拒绝详细说明。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说,这是在去年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开会的前一天,在酒店套房沙发的后面发现婴儿看护系​​统的麦克风末端之后进行的。保时捷(Porsche)持有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31%的股份,并正在寻求多数股权。

下萨克森州的州警察(仅次于保时捷)是大众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向美联社证实,他们正在调查投诉,但拒绝透露任何细节。

下萨克森州政府也对大众汽车的主张进行了深入调查,该政府还持有大众汽车股份。

引用下萨克森州政府发言人奥拉夫·格拉塞克(Olaf Glaeseker)的话说:“这些都是非常严肃的指责,主张和明显的发现。”

保时捷因希望更改一项规则而与大众和下萨克森州进行了斗争。根据该规则,“重大决定”需要获得代表大众汽车80%股份的股东的批准。

下萨克森州持有大众汽车20.1%的股份,因此有权阻止大众的重大决策,因此不希望看到规则发生变化。大众汽车在4月24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之后,此事仍未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