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保时捷提高大众汽车股份42%

2020-05-26 10:46:39来源:

汽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表示,已将其在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股份增至42.6%,这是其在年底之前获得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多数股权的目标的一部分。

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是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持股超过35%,本月表示,其持股比例有所增加,但没有给出确切数字。

保时捷表示,鉴于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它想立即宣布其控股权。该公司还表示,它还持有31.5%的现金结算期权,这将使其间接控制大众汽车74.1%的股份。

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公司表示:“只要财务状况合适,目标仍然是在2009年将持股比例提高到75%,并为控股权扫清道路。”

作为该目标的一部分,保时捷表示,它将坚持在年底前将其大众汽车股份提高到50%以上的计划。

保时捷一直在缓慢增加其在大众汽车中的股份,根据一项法律,该法律在德国享有特殊地位,该法律允许大众汽车公司在下萨克森州拥有少数股东权益,尽管该公司仅持有20%以上的股份。欧洲联盟试图推翻该法律,该法律有效地保护了汽车制造商免于被接管。

大众汽车行业委员会负责人对保时捷的公告表示愤慨,称大众汽车公司的章程规定,要取得控股权,必须有80%的股份。

伯恩·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保时捷总是对此提出异议,也很明显他们的目标是利润转移和控制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