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法院文件显示,高田将于2月27日认罪

2020-06-19 13:46:59来源:

华盛顿-高田公司(Takata Corp.)将于2月27日在底特律联邦法院认罪,指控他犯有一项重罪,以解决司法部对其与全球至少16人死亡有关的安全气囊充气机破裂的调查。法院于周二提交文件。

上个月,这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同意认罪,作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10亿美元召回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美国检察官还指控三名高田公司前高管人员伪造测试结果,以掩盖充气机缺陷,这与全球召回约1亿个气囊充气机有关。

美国司法部说,高田已同意支付2500万美元的罚款,1.25亿美元的受害者赔偿基金(包括未来事件)以及8.5亿美元的赔偿,以补偿汽车制造商的巨额召回费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被要求进行重大改革,并在三年的试用期内并在独立监测员的监督下进行试用。

上个月,高田(Takata)在美国的三名高级管理人员离开了公司,其中包括高田(Takata)北美总裁凯文·肯尼迪(Kevin Kennedy)。肯尼迪在就业网络网站LinkedIn上的一则帖子中证实了自己的离开,但没有返回电子邮件。

路透社周一报道称,已选择Key Safety Systems Inc.领导其周转,这引发了人们对法院主导的重组即将到来的担忧。《日经商业日报》首次报道了KSS选择股票的消息,该公司表示,如果高田汽车在日本和美国寻求法院调解的转折,汽车制造商将支持这一选择,此举可能会抹杀股东的股权。

高田在周六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否认其选择了KSS作为其发起人,还是选择了法院主导的重组作为前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