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10天13座,蔚来加速换电站布局

2021-02-01 12:16:12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蔚来甚至所有新能源车企而言,提供好的充电服务体验,才是保证销量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相信许多蔚来用户都准时收看了李斌接受央视频道《遇见大咖》节目的采访。其中,在某个周末参加宁波车主的线下聚会时,被问及最多的问题就是会不会开更多的换电站。

蔚来,换电,蔚来,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众所周知,因为换电模式与过去一段时间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政策,使得蔚来在面对国产特斯拉Model 3如潮水般的攻势下,得以寻求到最大的差异化“武器”。而过去一年,终端销量的快速增长,也算是对其选择自建补能体系最好的回馈。

只不过凡事必有利弊,随着用户基数的迅速庞大,蔚来换电站、超充站供需关系不平衡的问题开始愈发凸显出来。而从记者用车实际体验来看,工作日晚高峰时段前往附近换电站进行补能,必然会出现小范围排队的情况,并且电池因为时间关系,经常会出现未充满的情况,相较从前的服务质量明显感到不足。

因此,不久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据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蔚来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0座以上的第二代换电站。电动出行百人会上,他还透露,蔚来正在积极研发蔚来第二代换电站,预计今年3-4月开始部署市场,它的服务能力将达到一代站的4倍,并且可以实现和车辆的自动连接,在车机端一键启动,车辆可以自动驳入、自动换电,可以做到无人值守。

蔚来,换电,蔚来,汽车销量,新能源汽车

而就在近日,从蔚来官方消息得知,自1月30起至2月8日,短短10天内将会接连上线13座换电站,具体城市为上海、福州、厦门、诸暨、常熟、邯郸、郑州、深圳、西安、汕头、长沙、温州。其中,上海共有两座,分别位于古北1699商业广场与恒久又一城。

至此,可以看出2021年,蔚来关于充电站板块的布局正在逐渐加速。就像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经所说:“随着C端电动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握新能源号牌的购买者是不具备家用充电桩安装条件的。随着电动车的保有量增加,公共快充的体验是会持续下降的。能够稳定的解决最最基本的充电体验,是销量核心的基础。最基本的一日三餐的竞争其实就已分出胜负了,产品好和服务好就是加分项。”

换言之,对于蔚来甚至所有新能源车企而言,提供好的充电服务体验,才是保证销量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