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大众卡车与公共汽车与Navistar建立战略联盟

2020-07-22 11:55:38来源:

大众卡车与客车公司(Volkswagen Truck&Bus GmbH)和美国商用车制造商Navistar国际公司(“ Navistar”)今天宣布,他们已经组建了一个影响深远的联盟,其中包括战略技术框架协议以及供应合作和采购合资企业。大众卡车和公共汽车还将通过首次发行股票获得Navistar 16.6%的股权。

随着交易的完成,包括MAN,Scania和VolkswagenCaminhõese busnibus等品牌的大众卡车与公共汽车将进入先前未曾代表的重要北美市场。大众卡车与公共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负责商用车的大众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安德烈亚斯·伦施勒(Andreas Renschler)说:“我们现有品牌之间的紧密合作是我们商用车业务的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我们已步入正轨。我们现在正在迈出下一步,成为商用车行业的全球冠军。与Navistar的战略联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双方都将非常有益。”

Navista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roy Clarke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一个分享我们对世界的看法的全球领导者结成伙伴关系,这一联盟将带来多重好处并符合我们的开放整合战略。”“从短期开始,该联盟将通过全球范围和规模使我们的采购业务受益。从长远来看,它旨在通过利用两家公司的优势,使Navistar提供更长的正常运行时间,来扩展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的技术选择。大众汽车卡车公司的股权投资将增强我们的流动性头寸并扩大我们的财务灵活性,同时使我们与有价值的战略合作伙伴保持一致。”

大众卡车和公共汽车将从Navistar购买新发行的普通股,代表该发行的形式,以每股15.76美元的价格收购Navistar 16.6%的股份,总购买价约为2.56亿美元(按当前价格计算约为2.29亿欧元)汇率)。关于这项投资,卡车与客车公司将代表Navistar的董事会。此外,两家公司都同意密切合作。

大众汽车卡车公司首席财务官MatthiasGründler说:“我们的合作,特别是在动力总成方面的合作,将大大提高我们的协同潜力。Navistar将能够从出色的动力总成技术中获利,而我们反过来将从量大增中受益。现在启动这一战略联盟将使我们能够从一开始就将Navistar的要求落实到我们的联合组件平台中。”

通过战略技术和供应合作,大众卡车与客车将成为Navistar最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侧重于通用动力总成系统,同时还将在未来商用车开发的许多方面实现协作。

此外,大众卡车与客车公司和Navistar已同意建立一家采购合资企业,以寻求全球联合采购机会。

该战略联盟将接受由双方高层代表组成的联盟委员会的监督。

在大众汽车卡车公司的领导下,安德烈亚斯·伦施勒(Andreas Renschler)一直在领导将大众汽车公司的中型和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捆绑为一个强大的商用车集团。公司的战略包括计划扩展到新地区。在未来十年内,大众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在盈利能力,为客户提供的创新和全球影响力方面成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集团。

交易的完成和战略联盟的实施取决于某些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大众卡车和公共汽车完成的股份收购尚需完成有关采购合资企业的协议以及技术和供应合作项下的第一份合同的敲定。预计将于2016年底或2017年初完成交易。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担任财务顾问,大众汽车卡车(Bus&Bus)担任法律顾问,戴维斯·波克和沃德威尔律师事务所(CMS)德国以及拜尔和卡尔勒(Bär&Karrer)担任法律顾问。

正式的电话会议将于2016年9月6日下午2:30举行。 (CEST),将在www.volkswagenag.com/ir/truckandbus上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