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大众高尔夫SportWagen的光彩被错过了

2020-04-17 11:45:32来源:

我们一直在说:Golf SportWagen高尔夫是一辆出色的汽车。它不像它的GTI兄弟一样浮华,但实用得多。它不像Tiguan这样的跨界车流行,但它提供了几乎所有用途的通用工具(以及可用的全轮驱动),并且具有汽车的优点。

是的,购车的好处。他们无数。

但这就像是在虚张声势,因为更高的座椅位置和跨界车的形象确实使一把刀进入了汽车市场的心脏。SportWagen是一个伤亡者-已经死亡。(类似的Alltrack也是如此。)一周驾驶了1.4升带手动变速箱的涡轮增压前轮驱动无盖货车之后,我并不生气,只是感到失望。

这种失望已经很长时间了。SportWagen最辉煌的迭代是TDI柴油发动机,现在是非Grata发动机,由于该公司大胆而卑鄙的作弊,在同等程度上它既有趣又节俭。与手册配合使用,它激发了忠实的(随后被激怒的)追随者。活泼的涡轮增压柴油机是一种利基产品,但它提高了整个高尔夫产品线,并且其燃油消耗方式与马车的额外用途完美契合。当然,这太好了,难以置信。

从那时起,汽油版开始出现。在2019年,SportWagen为其前轮驱动车型提供了新的发动机选装件,即汽油驱动的1.4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与新款捷达(Jetta)所用的发动机相同,配以六速手动挡或八速自动。全轮驱动车型继续使用功能更强大的1.8升发动机。该公司宣布车身风格的消亡几乎是在同时进行的。

并不是说1.4T是特别受启发的引擎。在提升之前没有勇气,而且不是一种有趣的方式。有些汽车必须从一个红绿灯到另一个红绿灯,但1.4T似乎让您所有的移动要求都感到恼火。“让我休息!”它抱怨道,“我需要休息一下。”一旦您通过将油门摇晃到足以产生助力来吸引发动机的注意,SportWagen就会聪明地移动,但引擎盖下会发出刺耳的啸叫声和拍打声。有足够的放大倍数可进行权威性的合并和传递,并在适当的时间进行降档,而简单地巡航1.4T则可提供惊人的经济效益。EPA说它将在高速公路上返回37英里/加仑,而我始终保持在一两个英里/加仑以内。

手册的投掷时间很长,绳索动作是典型的电缆连接物品,但这是其中几乎不需要任何脑力即可使用的手册盒之一。把它拍过去然后走。那和轻便的离合器使城市交通变得轻而易举,但是前面提到的最初的无胆感意味着需要一些转速才能开始倾斜。

SportWagen始终闪耀的地方是其多功能,舒适,有目的的内饰。材料是功能性的但不便宜,如果不是豪华的,织物是耐用的。与所有高尔夫球一样,SportWagen也不会因选择低规格内饰而受到惩罚。后排座椅可以毫无问题地吞下一个大的汽车座椅,宽阔的载货区域吞没了巨大的婴儿车和购物袋,而不会眨眼。我们只有一个孩子,但是我可以想象Sportwagen可以容纳一个活跃的四口之家,他们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用于任何典型的郊游。周末滑雪之旅?当然,您不需要顶盒。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分频器都能保证的,您在到达旅馆的途中会感到很舒服。

SportWagen的死将把对实用牵引感兴趣的购买者推入灵感较小的Tiguan或实用性较差的捷达汽车(公平地说,提供手册)。高尔夫掀背车放弃了将近8立方英尺的积载(22.8乘以旅行车令人印象深刻的30.4立方)。相比之下,Tiguan在第三排后面有12个立方体,折叠后有33个立方体。毫不奇怪,途观在泵处的痛苦也要少得多。据美国环保署称,它在高速公路上仅能处理29英里/加仑。

如果您在那条线之间阅读,我们所失去的实际上是一个理想的中间地带-对于要携带很多东西的小型家庭或个人来说,这是一种超高效,超实用的选择-这对驾驶。SportWagen是这里提供的最后一款具有如此客观吸引人的属性的车辆之一。它缺乏的是吸引力。

消费者放弃了马车。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他们的特权。但这留下了一些空白,其他选择都无法填补。交叉效率不高,而轿车则不那么有用。特别是对于SportWagen,我认为TDI是使整个产品正常工作的特殊调味料。该引擎太好了,难以置信。没有它,其余选项就无法使SportWagen达到应有的特殊程度。删除其一些独特的魅力,并使整个阵容充满丑闻,这对SportWagen毫无帮助。

我认为,这将是一个短暂的哀悼期。大众在创新,节省空间的MEB电动平台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目前,ID的概念都不像SportWagen,但是如果ID掀背车可以被视为电动高尔夫,那么ID系列也许会扩展到包括Golf当前的大多数变体。MEB的“滑板”底盘有潜力使它的所有变体,甚至是跨界车,甚至比SportWagen都更智能,更实用。

我不知道它以熟悉的形式出现的SportWagen是否会回来,但是为了大众,我希望其中一款MEB车辆能够发挥作用。在此之前,如果您正在看大众汽车,但通常的怀疑者都没有启发您,请带上SportWagen兜风。除非您尝试尝试,否则您将不知道它适合您。

2019大众高尔夫Sportwagen 1.4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