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报道称,大众汽车推迟辉腾旗舰店的改版以提高利润

2020-04-05 08:45:34来源:

法兰克福(彭博社)-知情人士说,由于汽车制造商试图通过降低生产和材料成本来提高销售缓慢的高档轿车的收益,大众汽车正在推迟推出新的辉腾。

知情人士说,尽管大众最不成功的车型之一的新版本已准备就绪,但汽车制造商仍在重新制造辉腾,辉腾的价格是中型帕萨特轿车的三倍以上。因为讨论是私人的。

大众没有计划其模型。

89,650欧元(合101,000美元)的辉腾是一个对工程痴迷的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奇(Ferdinand Piech)的宠物项目,与大众的实用三厢车,掀背车和SUV阵容不同。这辆车是在德累斯顿的一家特殊工厂中由技术人员手动组装的,他们穿着白色制服,有时戴着白色手套。该模型的内部饰有精选的木质贴面,座椅可通过18种不同方式进行调节。

市场研究公司IHS Automotive驻伦敦的分析师蒂姆·厄克哈特(Tim Urquhart)表示:“辉腾的要素始终是对没人问过的问题的答案。”“谁想要一辆豪华轿车?”

皮埃希(Piech)在与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进行权力斗争后于4月份辞职,他下令辉腾的研发,以挑战大众工程师并接受梅赛德斯-奔驰S级。他要求汽车能够以每小时300公里(每小时186英里)的高速度舒适地行驶。该车还与大众奥迪(Audi)的A8竞争,于2002年开始生产,此后一直保持不变。

小声

梅赛德斯去年售出了10万多辆S级汽车,而大众则赚了约4,000辉腾,下降了30%。对于现有的大众生产车辆,包括正在削减的Eos敞篷车,这是最低的量。对于一个在2014年生产616万辆汽车的品牌来说,辉腾的误差不超过四舍五入,但对于旗舰品牌而言,它至关重要。

重新设计该模型将发出一个信号,表明大众汽车正从Piech时代开始发展,以更加关注盈利能力。大众汽车这个同名品牌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相当于销售额的2.7%,而竞争对手PSA /标致雪铁龙的利润率为5%。

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以前是宝马的采购与开发部负责人,自7月起一直负责大众汽车品牌。他的任务是到2018年将汽车制造商最大部门的利润率提高到6%以上。他完成辉腾等项目的能力将是对其中一位候选人最终接替温特恩恩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一项关键考验。

过去,修补辉腾已经结束了大众汽车的职业生涯。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因需求疲软而决定在2006年将汽车从美国市场撤出的决定促成了这位高管的下台,高管当时经营大众汽车品牌,现在是戴姆勒卡车部门的负责人。

IHS的Urquhart说,随着Piech的离任和不再为保卫辉腾而战,大众对这种车型的坚持很令人惊讶。“而且考虑到当前节省大众成本的动力,生存下来更加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