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斯柯达明锐1.0升TSI S掀背车评论

2020-05-08 12:45:39来源:

斯柯达Octaviais目前是捷克制造商的最大卖家,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41%。那么有意义的是,这样一款对斯柯达至关重要的汽车将覆盖尽可能多的基地,而新的1.0升TSI发动机的加入旨在使明锐在不牺牲乐趣性的前提下对那些想要效率的人更具吸引力。

这种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与大众高尔夫和奥迪A3已有一段时间使用了,现在,它作为明锐替代了即将上市的1.2升TSI。

斯柯达表示,它比1.2强大,但效率也高得多,与以前相比,其汽油消耗减少了6%。特别是对于注重环保的人和某些业务驱动者而言,新的1.0升明锐可能是其中之一。

性能

如前所述,新发动机是相同的1.0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为Golf Bluemotion TSI和奥迪A3提供动力。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3bhp,扭矩为200Nm,在纸上可以在9.9秒内完成0-62mph的冲刺,然后达到126mph的最高速度。

Octavia在Golf和A3上的额外重量可能会略微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但仍能很好地承受重量,并且电动机本身仅重78kg的事实意味着这辆汽车确实相当笨拙。

当您给豆子装豆时,有那种熟悉的三圆柱,但它的平衡极好。斯柯达表示,实际上1.0升非常稳定,因此它不需要平衡轴来抵消振动,一旦抬起并达到巡航速度,它的平稳性和安静​​性就很容易将其误认为是更大的发动机。

在纸面上,这也是非常有效的事情。如前所述,斯柯达表示,它比替代的1.2升汽油发动机少消耗6%的燃油,据称它能够以高达104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返回62.8英里/加仑。

具有1.0升发动机的明锐车型还受益于可选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该套件增加了后挡板扰流板和低滚动阻力轮胎,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并节省了燃油。

乘坐与处理

总而言之,尽管您会发誓它的轻量化确实使汽车的前端更容易陷入弯道,但新引擎不会对Octavia的操控产生重大影响。带来的舒适感远胜于刺激感,但是采用柔软舒适的悬架装置并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减轻高速公路的负担。当您想要它并且车身侧倾力最小时,它会很漂亮,但是在A路上比在曲折中感觉更像是在家中,这部分要归功于明锐的转向,这有点轻方面,也缺少一些大众集团稳定伙伴的反馈,例如SEAT Leon或Volkswagen Golf。斯柯达的新动态底盘控制选件也不提供此功能,该选件仅在148bhp或更高的Octavias上提供。请记住,这是在16英寸轮毂上使用的基本S饰条。选择更高规格的车型或斯柯达最畅销的vRS性能变体之一,自然会带来更有意义的驾驶体验。

内饰和设备

新型1.0升发动机的缺点之一是仅适用于入门级S或中规格SE内饰,因此,任何人在寻找更多设备时都不得不选择更高规格的内饰。并牺牲1.0升发动机,或者使用较低的内饰选项,然后从选项列表中进行选择。S上的标准套件相当有限,但您确实会得到一些不错的东西,例如皮革方向盘,八个扬声器音响系统和5.8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SE附加了流行的Mod缺点,例如双区域气候控制系统和全电动车窗,以及后排停车传感器和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只需200英镑,您就可以指定卫星导航,而可选的还有斯柯达的“ Simply Clever的功能包括小巧的垃圾桶和小巧的雨伞,这些小巧的垃圾桶坐在门厅里,小巧的雨伞整齐地存放在前排座椅下方的隔间里。今年,它的新选择是无线电话充电器,价格为300英镑,同时允许驾驶员和乘客只需将其留在中央控制台底部的电话底座中即可为智能手机充电。它不仅可以为手机充电,还可以将其连接到汽车的天线,以在更偏远的地区增强信号。

成本

Octavia一直以来都比它的竞争对手定价高,目前的起价为15,990英镑,比大众高尔夫低了近一个英镑,比最基本的福特Focus便宜了约300英镑。我们的测试车配备1.0升发动机成本起价为17,910英镑,这使其非常实惠,而据报道它声称高达62.8mpg且仅产生104g / km的二氧化碳,这也将使运行成本具有吸引力。必须看到1.0升发动机的折旧效果如何,但行驶里程更高驾驶员和车队管理者可能仍会选择其中一种柴油发动机,这种柴油发动机在长距离行驶时可提供更多的经济性,并且可能会使其价值略有提高。

我们的判决

当要成为具有成本效益的全能型选手时,斯柯达明锐不会错。它宽敞,舒适,并增加了新的1.0升汽油发动机,可提供强劲的打孔性能,但其运行成本可与节俭的柴油发动机相媲美。尽管有些买家可能更喜欢传统的柴油发动机,但斯柯达限制了这一事实。两种最基本的内饰的少量汽油可能会推迟其他汽油的使用,新发动机的性能非常出色,并显示了过去一两年中三缸技术的发展。一些竞争对手将提供更高的质量,更标准的规格或更好的驾驶性能,但在实用性和成本效益方面,斯柯达明锐仍然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