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参议员阻止碳汇激励措施

2020-05-26 09:46:49来源:

由国民与绿党组成的不太可能的联盟已经采取行动,取消了一项新的税收措施,该措施将使主要污染源减少因碳汇而种植树木的费用。

政府表示,减税将鼓励建立碳汇森林,为封存和提供自然资源管理效益做出重要贡献。

但参议员抨击该计划,原因是担心该计划将不利于农业部门,同时又给大型碳排放公司带来税收优惠,并鼓励他们购买优质农业用地。

国民赢得了参议院的支持,对税收措施进行了调查。

国民,澳大利亚绿党和自由党参议员比尔·赫弗南(Bill Heffernan)认为,目前的计划将推高食品价格。

国民参议员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该措施将仅奖励主要污染者,同时伤害由于缺少优质农业用地而面临更高食品价格的消费者。

乔伊斯参议员说:“为什么我们要对获得创纪录利润的煤炭公司给予减免税,以购买农业用地,这样他们就可以获得减税,澳大利亚消费者为食品支付更多的钱。”

他的国民同事罗恩·博斯韦尔(Ron Boswell)说,虽然减税已经是法律,但参议员可以通过禁止实施该立法的法规来阻止这种情况。

“这项新法律如果没有有关为固碳而建立树木的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程序的指导原则,是完全无法实施的。”

参议院的调查将在8月22日之前汇报。

参议员赫弗南(Heffernan)表示,该立法存在严重缺陷,可能导致减税措施遭到破坏。

他告诉参议院说:“如果你可以种植这个碳汇,并且如果你遭受某种自然灾害-它不会下雨并且树木都死了-你仍然可以获得税收减免。”

“你没有树。您可能会生火,并缴纳保险金加上税收减免,对环境没有任何表现。”

绿党领袖鲍勃·布朗(Bob Brown)表示,该措施将允许投资者种植树木,即使在森林大火中被毁,也可以继续获得税收优惠。

他说:“没有罚款条款;没有必要确保您有防火程序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随着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司为实施排放交易计划(ETS)的第一阶段做准备,人们对新税收措施可能被扭曲的担忧。

数百家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司必须从下周开始测量并记录其温室气体排放量。

从明年10月起,公司必须将其碳帐户转交给联邦政府-结果必须公开。

碳账户将在2010年开始运行时用作ETS的基础。公司将受到污染的指控。

CSIRO发布的一份报告称,ETS无需花费任何工作-只要国家对此很了解。

报告发现,在ETS于2010年推出后的最初几年中,工作机会将流失,但从2017年起将恢复,然后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