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党要求道路承诺的细节

2020-05-25 18:46:41来源:

联邦劳工局要求知道,用于改善道路的50亿美元纳税人的钱从何而来。

News Ltd报道了一项政府计划,该计划在重要的公路上花费50亿澳元,其中包括10亿澳元用于从悉尼到昆士兰州北部沿海的太平洋和布鲁斯高速公路。

交通部长马克·瓦伊尔(Mark Vaile)的发言人拒绝证实报告的准确性,称只是泄漏并非来自瓦伊尔的办公室。

反对派运输发言人马丁·弗格森(Martin Ferguson)表示,政府必须对资金的确切来源保持清醒至关重要。

弗格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向太平洋公路提供额外的联邦资金总是很受欢迎,但总理和瓦伊尔必须弄清钱的来源,并向我们显示细节。”

“霍华德先生必须透露这笔10亿美元的资金是否是Auslink II拨款的补充,Auslink II拨款的增加还是仅是烟雾和镜子。”

Auslink II是政府的战略性五年交通基础设施计划,从2009-10年度开始的五年内,2007-08年度预算使该计划耗资223亿美元。

同时,新南威尔士州道路部长埃里克·罗森达尔(Eric Roozendaal)希望联邦政府10亿澳元的太平洋高速公路承诺不附带任何条件。

Roozendaal先生说,他一直在游说副总理和联邦交通部长马克·瓦伊尔(Mark Vaile)一段时间,以争取更多资金,使高速公路成为双车道。

但是鲁赞达尔先生不会就其部门是否与联邦政府的捐款相匹配发表评论。

他在悉尼对记者说:“选举宣布前几天做出的承诺需要仔细检查,我们需要看到所提供的细节。”

他说:“如果附加了条件,我将感到非常失望,因为这对依赖高速公路的人们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Roozendaal先生说,过去十年来,联邦政府在太平洋高速公路上花费了6.6亿美元,而州政府则花费了16.6亿美元。

他说:“要在选举开始前几天突然宣布10亿美元的宣布,我认为我们必须谨慎对待。”

他说,新南威尔士州还有许多其他关键道路和公路可能与联邦资金有关。

鲁桑达尔(Roozendaal)排除了通行费,以加快该项目的完成,以将整个太平洋高速公路(Pacific Highway)提高到高速公路标准,他说这将耗资80亿澳元。

他说:“显然,我们需要与拥有大量(预算)盈余的联邦政府合作,以取得新州道路的更好成果。”

他说,在太平洋高速公路的670公里中,有250公里已经是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