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前戴姆勒员工对损失提起诉讼

2020-05-27 14:46:47来源:

约450名前克莱斯勒员工对戴姆勒股份公司和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LC提起诉讼,声称他们在2009年克莱斯勒破产中损失了数百万的退休金。

原告包括前董事长李·艾科卡(Lee Iacocca)在内的许多知名人士争辩说,他们在破产期间失去了补充养老金,因为他们没有转移到新的克莱斯勒公司。

前雇员律师谢尔顿·米勒说:“结果,每个原告都损失了他们所赚取的退休金的很大一部分。”

戴姆勒发言人拒绝置评,说他没有看到法庭文件。

该诉讼具有集体诉讼身份,声称在破产期间损失了大约1亿美元(合1.0841亿澳元)的退休金,并且戴姆勒未能适当地保护福利金。

米勒说,戴姆勒本可以将退休金转换为年金,这是他们在2005年克莱斯勒刚开始遇到麻烦时为现任高管采取的措施。

原告还指控Cerberus于2007年收购了克莱斯勒,并在美国政府同意对其进行纾困时投降了该公司,或者转换了养老金,或者在公司2009年破产期间对其进行了无保护的保护。

米勒说,没有计划对新的克莱斯勒采取任何行动。

他说:“参与这套诉讼的每个人都喜欢那家公司,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样,希望看到它成功。”

“在我们的案子中,原告试图确保克莱斯勒目前的雇员不会有类似的困难,克莱斯勒的现有雇员中有许多人是为与该诉讼有关的人工作或与他们一起工作。他说,没有人愿意伤害他们或新公司获得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