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废旧金属价格上涨推动旧车盗窃

2020-05-27 12:45:40来源:

由于缺乏新车型的安全功能,旧车在驶入废金属场时也不太可能引起人们的怀疑,在那里每辆车最高可以卖到400美元。

如今,小偷在悉尼希望获得的最高价格是每辆车150澳元,但这似乎并没有威慑力。与全国趋势相反,新南威尔士州正在偷窃的全部或部分出售的汽车数量正在增加。

国家减少汽车盗窃委员会执行董事雷·卡罗尔说:“废旧金属价格的上涨吸引了更多的人想为利润目的而偷车。”

“但是即使废金属价格下跌,他们仍然将其视为赚钱的简便方法。”

该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在新南威尔士州有18174辆汽车被盗,大多数是机会主义的盗贼想要他们在欢乐途中或在抢劫中使用。但是三分之一的人希望将汽车兑换成现金。

卡罗尔先生说,自2005年以来,新南威尔士州的此类盗窃案一直在稳步增长,而在澳大利亚,所有以利润为动机的盗窃案中有一半发生在该州。

最新趋势是偷旧车辆,去年购买的车辆中有80%是在2004年之前制造的,而大量是在1990年之前制造的。

卡罗尔先生说,很难摆脱汽车的重生,这意味着替代方案是偷一辆汽车,剥掉它的零件,然后将其余的卖掉。电机行业中的“边缘元素”促进了这一点。

普通型号使零件的销售更加容易,而旧型号则不太可能引起废钢经销商的怀疑。这是最常见的目标-霍顿准将车手(Holden Commodore)引起关注的原因,而不是顶级梅赛德斯(Mercedes)或宝马(BMW)的车手。

卡洛尔说:“如果有人偷了那样的汽车,唯一的选择就是把它放在集装箱里然后运到国外。”

警方证实,在过去五年中,失窃的汽车数量有所下降,但未追回的车辆数量却有所增加。

他们说,这种趋势主要是由于有组织的汽车重生,被盗零件的交易以及废金属的存在。

圣玛丽斯CMA回收公司的院子经理莱斯·库辛斯说,任何在购买废料之前没有进行适当身份检查的废料经销商都在给他的行业起一个坏名声。

他说,任何想向他出售旧车的人都必须获得驾照和澳大利亚商业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