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1997年3月全球首映:精巧紧凑:奔驰A级轿车20年

2020-07-24 16:54:32来源:

谁敢赢:回顾过去,这可能是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开发和市场发布的指导原则。1997年3月,该品牌在日内瓦车展上向全球公众展示了其新的先驱车型。凭借W 168车型系列的内部名称,这名新人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不久之后,在进行所谓的“驼鹿测试”的A级轿车上也遭到了一些批评。吸引来自瑞典的记者。梅赛德斯·奔驰反应迅速,为A级轿车配备了改进的底盘,并标配了电子稳定程序ESP。在此过程中,该品牌将紧凑型汽车的安全性提高到了更高的高度。未来,这种高标准将影响整个行业。因此,A级的成功故事一直持续到今天,第三代产品已投放市场。同时,A级轿车产生了一个年轻的模型家族,并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强劲的销售业绩中发挥了作用。

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在1993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首次预览了未来的A级车,该品牌在此车上做了一个接近生产的研究,题目为“ Vision A 93”。前轮驱动的汽车引起了轰动。它以惊人的效果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如何首次成功解决了汽车开发的经典折衷方案:A级汇集了紧凑的外观尺寸,宽敞,多功能的内饰以及在独特的整体概念下,该品牌惯常的高安全标准。这使“ Vision A 93”远不止是纯粹的设计或技术研究。实际上,它为该品牌指明了进入迄今为止未定义的市场领域的道路。因此,它对未来梅赛德斯·奔驰A级(W 168)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当时,紧凑型汽车的首映式扎根于广泛的梅赛德斯·奔驰模型计划。这标志着该品牌已扩展到几个新的市场领域。例如,A级证券使投资组合向下扩展。紧凑的SLK Roadster(1996)代表了朝着生活方式领域的重大转变。到了1997年,M级轿车的到来创造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细分市场,这一细分在今天仍然非常重要。

宽敞和安全,与中型轿车相当

A-Class的量产版于1997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向全球推出。全新的模型系列包含了二十多种在此汽车细分市场中从未见过的技术创新。核心是基于三明治原理的革命性新车身,这意味着乘客舱和地板之间有空腔。这形成了复杂安全概念的一部分,同时为将来可能的替代驱动系统的组件(例如电池或氢气罐)提供了空间。

在宽敞性和安全性方面,A级轿车符合中型轿车的标准。创新的后座单元和可移动的前排乘客座椅选件使其具有迷你MPV的多功能性,并使五人座可转换为四人座,三人座,两人座甚至单人座。总共可以选择72种不同的座椅,而A级则具有大型地产车的承重能力:根据后排座椅的位置,可以提供390至1340升的空间,可以增加拆下前排乘客座椅,可将其升至1740升。水平地板,大后挡板和低矮的门槛都使装载行李箱变得更加容易。

当涉及被动安全性时,新车型系列与奔驰E级车型具有相同的高标准。这不仅是因为独特的三明治设计原理,而且还因为标准的约束系统。它们特别适合A级轿车的设计,其短小起皱区。

在2001年模型年度进行的整容预示了许多修改,其中一些修改非常广泛,并且扩展了170毫米(V 168)。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最初在S级轿车上安装的大幅面窗包现在也可以作为A级轿车使用。

除了增强模型组合之外,还需要提高W 168系列A级的生产能力。当时的戴姆勒-奔驰(Daimler-Benz AG)选择了位于德国拉施塔特(Rastatt)的新工厂,该工厂于1992年5月正式开业。首先,在Rastatt成为A级生产工厂之前,Sindelfingen中型车型的涂漆车身外壳在那里进行了最终组装。

测试替代驱动系统

A-Class从一开始就专门用于测试替代驱动系统。其三明治地板使其非常适合此目的。的确,早在1997年就制造出了带有电池电动驱动器和ZEBRA电池的版本。随后的169个模型系列包括2011年推出的带锂离子电池的E-Cell模型。燃料电池还为A级车提供动力:在1997年的IAA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透露了其带有燃料电池驱动器的NECAR 3(新电动汽车)研究车辆。经过几个阶段的逐步完善,并于2002年更名为F-CELL。

截至2004年5月,在拉施塔特共生产了168款车型的近110万辆汽车。其中约882,661是标准版本,另外还有204,212长轴距单元。到2005年9月,巴西Juiz de Fora工厂的生产线又下线了63,448辆汽车,该工厂于1998年开始生产A 160,并于2000年开始生产A 190。如此强劲的需求证明了该公司曾经对最初的A-Class进行的赌博是如何真正获得回报的。

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基于这一成功:2004年春季推出了新开发的第二代A级轿车。它有四门(W 169)和两门(C 169)版本。系统范围的系统扩展导致创建了一个模型家族:基于同一平台的下一个衍生产品是B-Class(T 245,2005)。2012年,第三代A级轿车(W 176)面世,同时又有新的B级轿车(W 246,2011)。CLA级(C 117,2013年)和GLA(X 156,2013年)的形式进一步增加了家庭。总而言之,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成功地将自己定位于当今的紧凑型汽车市场。所有型号的商业成功都强调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