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戴姆勒客车公司的策略正在获得回报:该行业的最佳销售回报率为6.2%

2020-07-24 12:53:27来源:

2016年,戴姆勒集团的公交部门再次取得了行业最佳的销售回报率,为6.2%(针对特殊项目进行了调整),这也略高​​于其自身的目标。尽管市场非常分散,戴姆勒客车公司的收益却增长了28%,达到2.58亿欧元(2015年:2.02亿欧元)。因此,该部门的收入大大高于上一年。西欧强大的业务和完整的公共汽车为这一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塞特拉(Setra)品牌交付了约3,000辆巴士,实际上在2016年发布了创纪录的单位销量。这表明该部门的战略正在取得成果;戴姆勒客车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也处于有利地位。

戴姆勒客车在2016年全球共售出26,200辆客车和底盘(2015年:28,100).因此,公共汽车部门成功捍卫了汽车总重量超过八吨的公共汽车,并在某些情况下在其核心市场中扩大了其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导地位。此外,进入了新市场,例如巴西和印度向拉丁美洲,非洲,亚洲和中东的出口。

戴姆勒客车负责人Hartmut Schick:“戴姆勒客车公司对2016年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们正在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我们将在2018年之前在巴士部门进一步投资6亿欧元。”

“我们将继续从这一优势地位发动进攻,并将不断改善我们的组织。为此,我们将系统地进一步开发我们独特的产品组合,并扩大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部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和数字连接。我们希望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的移动解决方案。” Schick继续说道。“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不断优化我们的全球销售和服务机构以及我们的生产网络。”

传统核心市场的实力,进入新市场和国际出口战略是可持续成功的关键

戴姆勒客车在2016年取得成功的主要动力是欧洲的核心市场,欧洲强劲的业务和完整的客车获得了回报。戴姆勒客车在欧洲(欧盟,瑞士和挪威)的单位销量增长了约3%,达到8800辆(201​​5年:8,600).该部门的市场份额约为30%,以明显的优势继续保持其在欧洲客车业务中的第一位。欧洲二手车品牌BusStore的销量为1,700辆,与去年同期持平。

在德国,销量实际上增长了10%,达到3,100辆(201​​5年:2.800).一个关键因素是长途巴士业务的持续增长。2016年,约有2530万旅行者使用了该服务。其中,有1,660万人次在德国境内旅行(增长3.8%),而870万人次是在跨境旅行中(加上19.2%),因此跨境旅行的增长要强劲得多。专家预计,2017年长途客车市场也将出现温和增长,这将对戴姆勒客车的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不出所料,巴西客车市场在2016年再次下滑。收缩了34%,达到了多年来的最低点。尽管困难重重,戴姆勒的公交部门仍将其市场份额提高了近6%,是无可争议的市场领导者,市场份额超过58%。此外,巴西已发展成为戴姆勒客车的重要出口枢纽。仅巴西一国,就向阿根廷,智利和秘鲁等拉丁美洲邻国出口了6,000多辆公共汽车,而且还出口到了中东和北非,亚洲和非洲。对于其全球业务,戴姆勒客车正在明智地利用巴西实际疲软带来的有利汇率效应。

随着进入新市场,印度在戴姆勒客车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短短一年多以来,位于钦奈的新工厂一直向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提供定制的校车和整车。去年大约出口了430台。另外,工厂当然也为当地市场生产。在生产的第一年中,大约有500辆巴士交付给了印度的客户。

“我们的核心市场欧洲,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和土耳其在戴姆勒客车的成功中起着重要作用。显然,我们希望在这些地区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我非常乐观,我们也将在今年取得成功。” Hartmut Schick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扩大我们的全球业务,并密切关注新市场。我们计划首先在新兴市场发展。我们为每个市场开发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同时在我们的全球生产和销售网络中利用协同效应。”

尽管2017年市场分散,目标营业利润仍略有增长

预计某些公交车市场的困境将在2017年继续。但是,戴姆勒客车公司认为阿根廷和巴西市场已经触底反弹。尤其是在巴西,尽管水平非常低,但预计将出现显着复苏。在欧洲,戴姆勒客车公司预计市场规模将比上年略有增长。总体而言,戴姆勒预计2017年单位销量将显着增长,而营业利润将略有增长。

哈特穆特·希克(Hartmut Schick):“我们有信心,今年我们将能够从正在进行的业务中略微增加营业利润。为了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系统地实施我们的战略。我们将以高效的车辆满足客户的需求,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并与我们充满干劲的团队一起开发集成的移动解决方案,这将使我们的客户在未来更加成功。”

成功的关键:产品组合和技术领先地位

戴姆勒客车公司的成功不仅取决于其在生产和销售方面的最佳全球地位,而且当然还取决于其技术领先的产品-车辆和服务。与其他供应商不同,戴姆勒客车可满足各个市场及其全球客车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去年在戴姆勒客车上明显的技术亮点是带有CityPilot的半自动驾驶的Mercedes-Benz Future Bus。在阿姆斯特丹的首次公车之旅中,Future Bus在BRT路线(公交快速运输,有单独的公交专用道)上有很多弯道的道路上行驶了20公里,没有任何错误,并且完全由计算机控制。它能够识别障碍物并自动刹车,在公交车站以厘米的精度停下来,并与信号灯进行通信。在下个十年的早期,CityPilot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以作为一种辅助系统,使公共交通更加安全和高效。同时,将针对城市BRT路线的特定应用系统地进一步开发该系统。在2016年至2020年之间,约有2亿欧元将用于城市公交的进一步发展。

戴姆勒客车的另一个​​重点是在驱动概念上不断进步。最早在明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把全电动城市公交车投入批量生产。原型已经在路上,与这些新车的深入讨论以及与客户的特定客户要求已经开始。这些讨论来自戴姆勒客车公司新成立的Mobility Solutions业务部门的专家,该部门为客户提供有关电动移动性和连接性的建议。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识别出最佳的车辆配置,并且可以针对城市或区域的地形,特别是在电池容量和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精确地调整公交车。

对于与电动城市公交车相连的完整生态系统,戴姆勒公交车还受益于戴姆勒集团内部的高水平专业知识,例如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充电基础设施和固定式储能。对于城市公交服务运营商而言,储能是满足其车辆高能耗要求的重要因素。3月初,戴姆勒宣布收购美国充电点供应商ChargePoint的权益。ChargePoint拥有33,000多个充电点,是美国市场的领导者,并且在相关的硬件和软件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戴姆勒客车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在欧洲许多主要城市,梅赛德斯·奔驰·奇塔罗城市公交车被用作NGT的天然气版本,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柴油版本低多达10%。因此,越来越多的市政运输公司正在逐步转换为天然气。在马德里,这些公共汽车中已有80多辆已经投入使用,到2018年还将增加240辆。Citaro NGT公交车也在Oldenburg,Augsburg和Toulouse的道路上行驶。

对于载客量极高的路线,梅赛德斯-奔驰现在提供了CapaCity大型铰接客车的附加版本。除了长度为21米的版本以外,新版本的长度为19.7米,它是168人的机动性和宽敞性的完美结合。它于12月在维也纳公路上首次亮相,今年将有60多种新车型投入使用。21米的CapaCity已在汉堡和德累斯顿使用。在巴西,自去年以来,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的底盘,用于可容纳220名乘客的超铰接式公共汽车。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铰接式公共汽车之一,特别适合在大型BRT系统中使用。

互联服务是公共汽车业务的另一项关键技术。在2016年秋季的IAA商用车交易会上,戴姆勒客车展示了Coach MediaRouter的第一阶段。此功能为公共汽车乘客提供Wi-Fi热点和经过特殊配置的娱乐产品。它使乘客可以观看电影和电视剧,听音乐或交换照片。对于游览和旅行市场中的公交车客户而言,这些功能无疑是其竞争优势。

作为补充,戴姆勒客车为客户提供了独特的服务组合,包括Servicepaket OMNIplus。结合FleetBoard远程信息处理应用程序,OMNIPlus客户可以在发生故障时就地进行远程诊断。这节省了为客户服务的时间,并大大减少了车辆的停机时间。没有其他制造商在该领域提供类似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