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马斯克告诉心怀不满的特斯拉股东购买福特股票

2020-04-13 19:45:30来源:

旧金山/底特律-挑衅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推特暗示不满的特斯拉投资者购买福特汽车公司的股票。

他显然是在指福特家族如何通过两类股票控制汽车制造商。

在一群投资者敦促该公司在董事会中增加两名独立董事以“对可能的失灵的团队动态进行严格检查”之后,马斯克在周三发布了这条推文。

在周一的一封信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爱马仕股权服务和CtW投资集团在内的五个投资集团敦促特斯拉每年重新选举其所有董事。

信中写道:“我们希望随着公司向公开交易地位的转变,首次公开募股时的治理结构和做法将不断发展,以适应公司不断变化的战略。”“但是,特斯拉的七人董事会与首次公开募股前相比基本上没有变化。”

在神秘的马斯克(Musk)的带领下,特斯拉本周短暂地成为市值最高的美国汽车公司,在周一交易中超越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位居榜首。

从那以后,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跌至仅与通用汽车持平。特斯拉股价周三下跌4%,至296.84美元。

马斯克周三下午在推特上写道:“这个投资者群体应该购买福特股票。”“他们的治理是惊人的……”

马斯克随后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很快跟进先前的任命更多独立董事的承诺,“但这个(投资人)集团与之无关。”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由于投资者押注马斯克将彻底改变汽车和能源行业,特斯拉股价已飙升35%。

特斯拉董事会的兄弟中有CEO兄弟的Kimbal Musk,以及曾在SolarCity Corp担任首席财务官的Brad Buss。

在马斯克去年6月提出要约后,这家亏损的家用太阳能系统安装商以2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使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3%。

该公司急于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大众市场的Model 3轿车,并迅速扩大其工厂,以实现2018年年产500,000辆汽车的目标。

去年,特斯拉售出了76,230辆汽车,未实现其至少售出80,000辆汽车的目标。相比之下,通用汽车销量为1000万辆,福特汽车销量为670万辆。

特斯拉投资者敦促与马斯克没有关系的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