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经销商工厂争夺保修费用的新战线

2020-04-13 14:45:35来源:

俄亥俄的经销权特许经营法的新变化代表了长期的保修工作付款争执中的最新一轮争端,这是数十年来经销商与工厂之间关系的痛点。

去年9月在俄亥俄州生效的一项法律在授权中增加了一些具体规则,汽车制造商应向经销商偿还与保修相关的零件和人工,费用与经销商对零售维修工作收取的费用相同。总共有40个州制定了法律,要求在报销上实现这种均等。

传统上,汽车制造商将零件加价幅度限制为经销商可向保修服务收取的费用的40%。经销商倡导者说,这大大低于通常由客户付费维修的经销商加价幅度(约60%至80%)。

新泽西州已退休的林肯-Mercury经销商罗伯特·罗伯兹(Robert Robertazzi)说,应允许经销商收取其产品和服务的现行价格。在1990年代初期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例中,罗伯塔齐(Robertazzi)成功就零售费用向福特汽车公司提起了诉讼。

Robertazzi告诉《固定作业杂志》:“与其他任何人一样,工厂应该是付费客户。”

四十个州都有特许经营法,要求汽车制造商以经销商收取的零件和人工零售价向经销商支付保修服务的费用。此地图显示了这些法律的状态。

绿色:美国26个州的法律为经销商提供了一种特定的公式,可用于计算其零售价并申请保修补偿。

蓝色:14个州的法律措词含糊不清,以致难以保证担保报销的均等性。

红色:美国10个州的特许经营法律并未涉及零售费用的偿还问题。

资源:武装经销商提升

作为记录

俄亥俄州已经有一部法律要求保修工作零售补偿。分析人士说,但是由于不清楚什么是零售价格,因此没有执行。

新法律中的规则包括零售报销的更具体的定义。要请求以零售价付款,经销商必须记录其平均价,方法是在给定时间内向制造商提交至少100份合格的连续维修订单以进行非保修工作。

多兰: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不同意。

俄亥俄州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扎克·多兰(Zach Doran)说,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共同努力,就新的特许经营法中的其他几项条款达成协议,例如工厂对设施改进的要求。

但是多兰承认,在俄亥俄州立法者就该法案的措辞进行谈判时,关于零售补偿的重要细节并没有达成共识。

在法律颁布之前,华盛顿特区行业游说团体“汽车制造商联盟”向俄亥俄州参议院委员会作了书面证词,称新规定将允许经销商在计算他们的利润最高的维修订单时“选择”他们最赚钱的维修订单。零售价。

例如,该联盟指出,法律并不要求经销店在计算其平均零售价以补偿工厂时,就包括更换轮胎的修理订单(通常是低利润业务)。还有其他一些排除。

该联盟在证词中说:“更换轮胎是合法保修工作的一部分。”“从零售价格的计算中删除轮胎替代品将产生实质性的提高零售价格的后果,而这将给制造商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Armatus Dealer Uplift的执行合伙人乔·扬科夫斯基(Joe Jankowski)说,俄亥俄州是26个州中最新加入法规以要求零售补偿的州,后者负责处理以零售价争取保修补偿的经销商的文书工作。在过去的20年中,这个数字增长缓慢。

扬科夫斯基(Jankowski)称,另外14个州的零售报销法律效果不佳。他说,其余的十部都没有零售报销的法律。

阿普尔顿:平价可以帮助客户。

扬科夫斯基谈到他的公司时说:“我们只是在寻找为经销商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的机会。”“我们不打算打架。”

丹·戈德堡(Dan Goldberg)是在波士顿工作的摩根,刘易斯&博克乌斯(Morgan,Lewis&Bockius)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曾代表汽车制造商进行特许经营诉讼。他说,保修费用报销不公平的想法是一个神话。

戈德伯格认为,最大的经销商集团有足够的实力与汽车制造商进行有效的谈判。他补充说,小型经销商受益于最大零售商的议价能力。

戈德伯格在去年由联邦贸易委员会主持的小组讨论中说:“该国的平均经销权现在每年可产生5,000万美元的收入,可盈利,而《财富》 500强经销商实体现在可产生数十亿美元。”

戈德堡告诉《固定作业杂志》,经销商已经为保修工作获得了公平的报酬。他说,经销商正在寻求更高的保修费用补偿,以弥补其他利润中心(尤其是新车销售)利润率的下降。

消费者事务

保修补偿论据的双方都声称代表消费者利益。

“汽车制造商认为,保修和召回费用应基于经销商的平均收入,而不仅仅是经销商提出的100份精心挑选的(维修订单),”汽车制造商发言人丹尼尔·盖奇(Daniel Gage)表示。汽车制造商联盟。

盖奇说:“如果原始设备制造商必须支付零售价,那应该是真实的零售价。”“最终,所有消费者的成本都将上升。”

新泽西州汽车零售商联合会主席吉姆·阿普尔顿(Jim Appleton)表示,零售报销对消费者有利。他说,由于汽车制造商“精打细算”经销商进行保修工作以使报销保持在最低水平,因此经销商必须提高其他维修工作的价格。

阿普尔顿说:“这些是-首先,最后也是永远-消费者保护法,而州立法机关则在这种情况下进行研究。”“在零售报销领域,特许经营法是为保护消费者而不仅仅是经销商的,这是从未有过的明朗的。”

俄亥俄州的新法律禁止汽车制造商对寻求零售补偿的经销商进行报复。但是一位经销商高管说,该州的经销商对他们提交的报销单感到越来越多的“回推”,例如要求提供更多文件的要求。该高管要求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不想让任何制造商“步入正轨”。

还款规则可能很困难
新泽西州经销商是保修付款诉讼的先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