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在汽车市场之外开发氢气

2020-04-14 16:45:30来源:

东京-日本的氢能社会在汽车市场之外会是什么样?

想象一下一个城市,那里的房屋和企业都有自己的现场燃料电池堆,这些燃料堆将氢气转化为灯,洗碗机和吸尘器的电能。

日本称这些热电联产系统为“农场”。

该国从2009年开始部署ene-farm,目前已经有约20万个住宅与城市燃气供应相连。第一步是将气体重整为氢气。然后,在产生热量和电流的过程中,将氢气输入到燃料堆中。电力为房屋供电,而热量则有助于产生热水。

日本的目标是到2020年拥有140万个家庭使用的ene-farm,到2030年拥有530万个。日本将于今年将其用于商业和工业用途。

成本是关键。2020年的目标假设成本结构允许烯农场的购买者在七,八年内收回投资。到2030年,目标是将该时间缩短到五年。

从中期来看,烯农场将现场将天然气转化为氢气。但是从长远来看,随着需求的增长,日本设想将其天然气管道的基础设施替换为氢气管道。这样可以将氢气直接供入家庭和企业。

同时,随着消费者对日常驾驶中的氢燃料逐渐熟悉,日本计划引入氢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叉车和其他工业车辆,例如在机场拉飞机的工业车辆。

想法是同时降低制造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组件的成本,并增加对加油站和加油站的需求。

东京于3月推出了首辆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由丰田公司生产,可容纳77人。这是东京希望在首都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时投入运营的约100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中的第一辆,以穿梭游客和运动员。丰田是奥运会的最大赞助商,也是燃料电池技术的主要支持者,因此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举足轻重。

公共汽车展示了丰田如何通过共享已经为四座Mirai燃料电池轿车开发的组件来力图实现规模经济的目标。例如,每条氢气总线都使用Mirai的两个燃料电池堆和10个高压氢气罐。

通过每天记录长途路线,公交车是关键的需求驱动力。丰田研发管理部门的氢燃料电池总经理Taiyo Kawai说,例如,一辆公共汽车一年使用的氢燃料就超过了Mirai等45辆燃料电池汽车。

Kawai说:“燃料电池客车的影响非常重大,因为它刺激了对燃料的需求。”“如果仅制造用于车辆的燃料电池,我们将无法实现成本效益。”

同时,包括横滨和川崎以及东芝公司和日本能源公司岩谷公司在内的日本财团去年启动了一支氢动力叉车试验车队,为东京湾沿岸的仓库和工厂提供服务。 。

丰田集团公司丰田工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叉车制造商,这有帮助。丰田公司的一位高管去年预测,到2030年,将有多达100,000种这种由燃料电池驱动的工业车辆在用。

日本梦见氢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