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戴姆勒放弃竞标以赢得批准出售美国2017年梅赛德斯柴油

2020-04-14 14:45:31来源:

华盛顿-戴姆勒公司周二表示,已放弃寻求美国批准出售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美国柴油车型的计划,但尚未决定是否退出美国客运柴油市场。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发言人罗伯·莫兰(Rob Moran)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会不断审查我们的产品组合,并进行调整以满足客户的即时需求。”“加上在美国加大对柴油发动机的认证工作,我们已暂停了柴油乘用车的认证程序。”

自2015年9月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承认在580,000辆美国车辆上安装机密软件以来,美国对柴油车辆的审查日益严格,这使它们的排放量高达法定许可排放量的40倍。

大众在排放丑闻中认罪后于四月被判刑。大众总共同意在美国花费高达250亿美元,以解决车主,环境监管者,各州和经销商的索赔,并提出回购约50万辆污染美国的车辆。

戴姆勒上个月表示,有关部门对柴油机排放和辅助排放控制装置的调查可能会导致重大处罚和召回。

美国司法部,美国环境保护署,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以及德国斯图加特的检察官正在调查奔驰柴油车的排放情况。

3月,斯图加特检察官对戴姆勒员工进行了调查,理由是涉嫌欺诈和与车辆排放有关的误导性广告。

该公司在10月告诉《汽车新闻》,它计划寻求批准在2017车型年销售四款美国梅赛德斯柴油车型。去年,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四种美国柴油车型。

4月,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Dietmar Exler告诉记者,该公司尚未就美国柴油销售的未来做出“单向”的决定。

莫兰说,2016年美国柴油车占美国销量的不到1%,该公司仍可以选择在晚些时候申请2017年认证。该公司“敞开大门,提供柴油作为我们乘用车和SUV的潜在选择。”

在与监管机构进行数月的谈判后,戴姆勒于4月底获得批准出售美国Sprinter柴油商用货车。

1月份,EPA和CARB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非法使用软件,以允许104,000辆美国卡车和SUV排放过量柴油。监管机构拒绝批准FCA出售2017年美国柴油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