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特行销高管离任,董事会审查运营情况

2020-04-14 19:46:35来源:

底特律-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的一位高级营销主管一度被公认为“后起之秀”,但正当其在美国市场份额下滑之际离开公司。

福特公司发言人玛丽莎·布拉德利说,美国市场营销执行董事,拥有25年公司经验的Chantel Lenard将于6月1日离开,以“追求其他利益”。莱纳德将被现任福特林肯豪华车系销售和服务总监安德鲁·弗里克(Andrew Frick)取代。布拉德利说,此举于周一在福特内部宣布。

福特离任之际,福特董事会向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德斯施加压力,要求他们更好地解释该公司的衰落命运以及他扭转局面的计划。

47岁的莱纳德(Lenard)两年前被评为《汽车新闻》新星,并且经常成为该公司营销策略的公开代表。《汽车新闻》还将她评为2015年北美汽车行业100位杰出女性的榜单。

一周前,她出现在Advertising Age网站上的一段视频中,解释了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策略。广告时代是《汽车新闻》的会员。

布拉德利说,她的离职与公司的任何运营问题无关,由她自己选择。

布拉德利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香奈儿·勒纳德(Chantel Lenard)选择在25年后离开公司。”“我们感谢她的多年服务,并祝她一切顺利。”

由于福特专注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自动出租车,在放缓的美国汽车市场上,其传统业务比跨市竞争对手通用汽车更艰难。福特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收益下降了42%,而通用汽车似乎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根据AutoData Corp.的数据,今年头四个月,福特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6%降至15.1%。

布拉德利说,莱纳德和弗里克都没有接受采访。弗里克(Frick)在林肯(Lincoln)被现任达拉斯(Dallas)福特销售和服务区域经理葛雷格(Greg Wood)取代。

福特,菲尔兹在股东大会上为新技术投资辩护
福特的年度会议是虚拟的,但麻烦却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