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兰博基尼2021年计划推2款全新V12车型

2021-03-22 12:31:53来源:网络

日前,从外媒获悉,兰博基尼官方宣布将在2021年内发布两款搭载V12发动机的全新车型。同时,据兰博基尼官方称,2020年其营业额达到了16.1亿欧元(13.8亿英镑),虽然比创纪录的2019年下降了11%,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二高的记录,能在“疫情年”有这样的表现,非常出色。

image001.jpg

『配图为兰博基尼Sian』

此次宣布将推出的两台全新V12车型,一台极有可能是搭载Sian车型上混动V12动力系统的Aventador继任者。此前兰博基尼表示,旗下Aventador继任者一定会搭载拥有混合动力总成的自然吸气V12。之前消息称新车有可能在2022年发布亮相,但根据此次消息来看,Aventador的继任者很有可能在2021年就会亮相。

image002.jpg

『配图为兰博基尼SC20』

至于另一台V12车型,我们预计将会是与“SC18”、“SC20”类似的定制车型。因为目前Aventador已经发布过了强大的“SVJ”赛道版车型,所以类似Aventador STO这样的车型应该并不会出现,那这台车就很有可能是一台定制的V12版本车型,至于是否会使用STO这样的名称还需等待官方进一步的消息。

image003.jpg

在销量方面,2020年,兰博基尼在营业额和交付量方面均达到品牌历史第二高的水准。兰博基尼在2020财年的营业额达到16.1亿欧元,与2019年相比仅下降11%。2020年春季,在疫情暴发初期,为遵循意大利政府指示和确保员工安全,兰博基尼的生产工作停止了70天,这也是造成营业额下降的主要原因。

2020年,兰博基尼在全球范围内的交付量达到7430台,仅次于2019年创纪录的8205台,位列品牌历史销量的第二名。美国以2224台的交付量继续位居兰博基尼的最大市场,德国共交付607台、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共交付604台、日本共交付600台、英国共交付517台、意大利共交付347台。

image004.jpg

最后,在2021年开年,兰博基尼就又迎来了良好的开局,其市场前景非常乐观。2021年前两个月的交付量已经超过了疫情暴发之前的交付量水平;并且截至目前的订单量已经覆盖了2021年9个月的产能。以目前的销量趋势,预计兰博基尼2021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会跃升至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