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款特斯拉驾驶员监控系统可探测驾驶员是否被手机分心

2021-08-31 12:16:0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几个月前,特斯拉推出一款新型驾驶员监控系统(DMS),该系统采用Model 3、Model Y和新款Model S的车内摄像头以确定驾驶员是否在关注道路。该款基于摄像头的DMS让特斯拉的安全警报更加可靠,特别是根据泄露信息,特斯拉正在检测几种表明驾驶员在路上不集中注意力的行为。

黑科技,特斯拉,DMS,特斯拉摄像头

测试者在测试DMS系统是否能够识别驾驶员在看手机(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驾驶员在开车时看手机是注意力不集中最明显的行为之一。此前的特斯拉驾驶员监控系统只能探测出方向盘上的压力,无法判断驾驶员是否在看手机。不过,基于摄像头的DMS却能够清楚探测手机使用情况。

特斯拉在一篇发布说明中描述了该功能:“当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处于启动状态时,后视镜上方的车载摄像头能够探测并提醒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摄像头数据也会保留在车内,意味着除非共享数据,否则该系统不能存储或传输数据。”

Model 3车主兼FSD测试版测试者Tesla Raj测试了特斯拉的摄像头监控系统,特别是测试该系统是否能够探测出驾驶员正被手机分心。Raj最近还想测试,在不触摸方向盘时以及不看路面时,汽车警报会有什么不同,结果十分有趣。

当FSD 测试版处于启动状态,而Raj的眼睛盯着手机时,其在15秒后收到了特别大声的警报,而且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还展示了视觉警报,提醒驾驶员立马接管驾驶任务。该警报表明,Model 3的DMS识别出驾驶员正在看手机,而不是在看路。

在第二项测试中,驾驶员看着前方道路,但是手没有放在方向盘上。在该项测试中,特斯拉的DMS在更长的时间内才启动声音警报,同样地,也在更长的时间内才启动视觉警报。似乎在第二项测试中,该DMS得出结论,驾驶员的眼睛是在关注道路,唯一的问题就是驾驶员的双方并没有总是放在方向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