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乐视投资者起诉贾跃亭,北京金融法院受理并确定权利人范围条件

2021-10-01 10:16:01来源:盖世汽车

贾跃亭曾承诺补偿股民,并于FF上市首日表示“有计划回国,会彻底解决债务问题”,但就其实际财务状况而言,乐视股民短期内追回全部损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乐视投资者起诉贾跃亭,北京金融法院受理并确定权利人范围条件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9月30日,北京金融法院受理王景等11名原告共同起诉被告乐视网、贾跃亭等21名被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

北京金融法院现确定的权利人范围条件:自2010年7月30日(含)至2017年7月10日(含)期间以公开竞价方式买入、并于2017年7月10日闭市后当日仍持有乐视网股票(300104),且与本案具有相同种类诉讼请求的投资者,可以于10月30日之前加入本案诉讼。

2019年4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公司前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4月12日,调查结果公布,乐视网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16 号)。公告指出,由于连续十年财务造假及非公开发行欺诈发行等行为,乐视网和贾跃亭分别被处2.4亿元罚款。另外,前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等13名高管也分别被处以60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

2019年10月13日,贾跃亭向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破产申请书显示,贾跃亭个人资产预计在5-10亿美元(人民币35亿至70亿元),债务则在10-100亿美元之间(人民币70亿至705亿元)。根据重组方案,他将把全部个人资产、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设立偿债信托基金专门用于偿还个人及公司相关债务。

去年5月,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终获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意味着其在美国境内的个人债务解除,而国内债务问题得到四年诉讼静止期。

据乐视网此前公告,截至2020年6月还有28万名股民持有乐视网股票,对此,贾跃亭曾承诺补偿股民,并于FF上市首日表示“有计划回国,会彻底解决债务问题”,但就其实际财务状况而言,乐视股民短期内追回全部损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