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两年入榜 三年获奖 特斯拉斩获上海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单前十

2021-10-01 20:16:02来源:盖世汽车

近期,2021年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单在沪发布,特斯拉斩获“年度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就业百强”榜单前十,并跻身“年度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收入百强”、“年度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额百强”、“年度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纳税贡献百强”在内的全部细分榜单。

特斯拉,特斯拉

时间轴是反映变化趋势的一个维度,“速度”更是特斯拉在沪发展的鲜明标识。2020年,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设立两年即新人上榜,入围创造就业百强榜单。2021年,更是以黑马之势斩获创造就业百强前十。

特斯拉,特斯拉

其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在设立之初,即创造了大型工业项目的建设奇迹,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让世界见证了“上海速度”和“特斯拉速度”。如今,上海超级工厂更是成为见证中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典范。该项目不仅促进了本地就业和经济增长,推动临港新片区产业集群生态加速显现,也带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供应链的加速发展。

一路狂奔 开辟新能源汽车黄金时代

从2017年Tesla在北京设立的科技创新中心,到2018年Tesla在上海设立的研发中心,再到2020年Tesla在中国搭建的工程团队,特斯拉一直积极推进本土化技术人才培养,带动上游超百家国内企业数十万工人就业,特斯拉中国的员工和高管也基本都是中国人。同时,特斯拉也正在中国组建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研发团队。这些团队将承担更多本土化功能、技术、设计的原创工作,也将为行业输出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

特斯拉,特斯拉

特斯拉采用供应链垂直采购,坚持全球统一标准,将先进产业理念、流程和标准带入中国,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目前,上海超级工厂零部件本地化率已经达到86%,带动国内供应商在新赛道快速成长壮大,在多个领域树立竞争优势,并且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特斯拉“国产大潮”的加速开启,将带动全产业链共同受益,推动电池、电机、电控和汽车零部件等供应商升级。这些领跑全球的中国供应商将组建成先进、成熟的全产业链,成为中国汽车工业“换道超车”的核心竞争力。

赋能行业 带动产业集群效应加速渐显

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完成了其作为特斯拉主要汽车出口中心的转型,带动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走向世界,为助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目前,特斯拉整车出口量已跻身全国前十,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中更是占比24%,中国制造产品行销全球,也创造了可观税收和外汇收入。

特斯拉,特斯拉

依托特斯拉等龙头企业,上海临港整车企业供应链本地化集聚效应持续显现,产业新动能源泉持续释放。截止到今年8月,临港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值已达968.7亿元,预计前三季度产值突破1000亿元,成为临港新片区首个千亿级产业。位于上海周边的苏州、无锡、常州、昆山等地的一、二级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蓬勃发展。

特斯拉,特斯拉

作为电动汽车行业的开拓者和先行者,特斯拉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标尺,拓宽新能源汽车的生态领域,也为智能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了大量的探索经验,培育了高质量的人才和先进技术。未来,随着特斯拉本土化进程的进一步加深,其前瞻的理念和产业布局必将领航时代,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构建安全安心的智能未来交通体系,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长足发展,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