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郑州海马新能源公司增资至5.57亿元,由海马汽车全资控股

2022-03-16 16:16:05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郑州海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14日发生了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600万元人民币增至5.57亿元,增幅为9183.3%。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法定代表人为孙忠春,主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由海马汽车(000572)间接全资控股。

郑州海马新能源公司增资至5.57亿元,由海马汽车全资控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APP

海马汽车于2021年年中成功摘帽后,市值和销量均呈现大幅增长。据海马汽车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2021年度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8,000万元-12,000万元。据海马汽车透露,2021年度,其经营业绩之所以好转,主要得益于海马7X销量大增,同时,报告期内海马汽车还从股权转让、政府补助和债务重组等方面获得一定收益。

目前,海马汽车正在积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其大本营海南省正在鼓励发展氢能源汽车,海马汽车在获得海南国资支持后,便大张旗鼓地进入了氢能源汽车领域。去年年初,海马7X氢燃料电池试制车曾在海南亮相,据称该车在满氢状态下续航超过800公里。而郑州海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海马汽车间接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如今大幅增资,或意味着海马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将有更多新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