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定位小型纯电SUV,几何E上市,起售价仅需8.68万元?

2022-07-12 02:10:26来源:网络整理

提到几何汽车,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比较陌生的。事实上,作为隶属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纯电车品牌,几何是与吉利和领克并行的一级子品牌。目前,已推出了数款产品,包含几何A、几何C和EX3功夫牛。6月30日,全新车型几何E上市。那么,有何突出的亮点呢?

定位小型纯电SUV,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

首先来看车身尺寸,从车厂了解到,几何E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从这几项数据来看,可以将几何E归类为小型SUV。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这个级别的在售车型并不算多,主要是比亚迪的元pro和哪吒V,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

外形方面,几何E的总体设计比较简约。尤其是前脸,采用了电动车常见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与更高级别的小鹏G9和理想L9是同一个风格。

为了提升时尚感,车厂为几何E的A柱、B柱、C柱和D柱喷绘了黑色的车漆,打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几何E的轮圈与裙边都采用了同样的黑色设计,展现了一定的野性。

来到尾部,能发现新车配备了双尾翼,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尾灯则采用L型样式,令整个几何E的尾部更具辨识度。

车厢饰板与车漆采用同色设计,营造出不俗的时尚感

几何E的内饰设计同样很简洁,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两款屏幕的尺寸均为10.25英寸。撞色内饰也为新车增添了时尚气息,相信也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的审美。

在仪表台上方配备有名为“灵感之光”交互功能灯,在与车内驾乘人员“对话”时,通过色彩与光效的变化,提示用户车辆解锁、充电与启动状态。

同时还具备迎宾灯语、欢送灯效、呼吸显示等功能。新车还将配备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动能。

动力以满足家用为主,共推出2种续航版本

从定位来看,几何E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家庭用户。因此,动力并不是非常看重的方面。从官方了解到,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千瓦,最大扭矩为130N·m。从参数看,不算强劲,但能够满足代步的需求。

对于一辆电动车,续航是很多消费者看重的方面。从上市发布会了解到,车厂为几何E推出了2种续航版本,分别达到320km和401km。虽然续航里程并不算特别高,但结合售价来看,在同级中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

在上市发布会上,为了促进新车的销售。车厂还推出了多项购车政策,包括“1000抵3000多彩礼”、 “积分讨彩礼”、“赋能喝彩礼”、 流量精彩礼”,还有加2888元即可尊享6888元“E享包”。从力度看,展现了一定的诚意。

全民舆车:起售价不到9万,几何E将会是一款走量产品

虽然在知名度方面,几何汽车不及蔚来、理想和小鹏这类造车新势力。但依托于吉利汽车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渠道,几何汽车在今年的表现相当不错。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几何品牌累计销量达42318辆,同比大幅增长349%。成为今年增速最快的品牌之一,据悉,自几何品牌成立以来,累计服务用户已超过20万名。

值得一提的是,与造车新势力普遍采用预订了车辆之后,整车厂才安排生产的策略不同,几何E上市就开启了交付。并且,上市当天,几何还宣布全国100家几何汽车经销商正式开业。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售后方面也将更有保障。有理由相信,随着几何E的上市,几何汽车的销量还将进一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