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小禄科技共享出行,打造城市出行新选择

2022-08-10 18:08:42来源:搜狐
针对全国城市现下交通发展趋势,发展共享电动单车是一个缓解现状交通的好方法。慢行交通系统作为城市道路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与机动出行结合完成交通主体的移动。小禄出行共享电动作为慢行交通系统中一个新生事物和主力军,其作用不言而喻。

 

共享电动车出行.jpg

 

城市交通现状

交通拥堵、停车难已经限制交通发展的因素,在某种程度上停车换乘系统(P&R,PARK and RIDE)可以缓解交通源的交通压力。

从纵向,P&R 换乘系统是指在城市中心区外提供提车换乘场地,加之优惠的公交收费政策,引导乘客借助公共交通进入城中心区,达到缓解城市中心区拥堵的目的。共享电动和 P&R 换乘系统可以协调配合,降低进入中心区的私家车比例,减少对道路资源的占用,提高公交出行的比例,缩短居民出行的时耗。

从横向,全国城市现有的公共交通网密度低,覆盖率不高,公交站点周边辐射半径为300-500米;虽然随着共享电动的普及,公交站点横向辐射半径已经增大至到500-1500米,公交线网覆盖率提高至30%。伴随公交站点辐射范围的增大,但是仍然无法满足人们中短途出行的需要,而共享电动车凭借其出行方便、可以实现中短途接驳的优势,有效缓解了公共交通辐射半径不足的交通问题。

小禄科技共享出行优势

(1)深挖数据与流量价值,打造优质服务。共享电动市场具有高人群覆盖、高使用频次、具有用户位置及出行偏好信息等优势。企业及平台将深入挖掘潜在数据及流量价值,加强自我造血能力。

(2)注重精细化运营,提升单车利用率与运维效率。企业可以搭建大数据平台,减少无效的人工干预,不断促进单车硬件优化,注重运营,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延长单车使用寿命。

(3)优质产品服务,抢夺存量用户。面对行业整体用户规模放缓的现象,应将经营中心转向比拼服务品质,以达到留住用户的目的。比如用户更看重共享电动品牌在线上投诉处理效率、车辆低故障率、车辆整洁度等高品质服务。

(4)加强车辆整洁度维护,提高骑行舒适性与便捷性。加强投放密度,提升用户骑行综合满意度,注重用户群体的日常寻车、扫码、开锁、车身整洁、骑行的轻便等细节,满足客户的心理动态需求。

(5)实现顶层设计规范化,践行生态可持续发展。企业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表率作用,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加强车辆材料的环保属性、回收流程的简便性、生产流程的清洁规范性。同时,践行无公害处理及资源回收再利用。

传统的公共交通工具难以同时满足人们对城区交通出行的方便、实惠、快捷的基本需求,小禄科技共享电动自行车完全可以满足,且部分已购买车辆的百姓,出于交通、停车、风险、成本等综合考虑也会优先选择“共享出行”。更高效出行的同时降低城区用户交通出行(含交通工具购买、使用、维护)在生活支出的占比, 一定程度提高用户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