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全新世代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CX-50行也上市

2023-06-01 12:49:49来源:搜狐
马自达始终追求独特的个性,不想受大众的影响,只想向懂它的人展示“人马一体”的感觉。它把定位放在小众市场,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基数用无限放大的方式展现出来。最新的CX-50行也也不例外,它穿越了2.3万公里,温差50度,海拔数千米,面对普罗大众的审视,它终于在珠穆朗玛峰脚下上市了。这次10天的修行,让它走进了更多人的心里。

作为合资品牌的长安马自达,推出了2.0L和2.5L两种动力形式的6款车型,指导价格在15.98万-20.68万元之间,而且还有“五免一焕新”的用户优惠,价格性能比较优越。

今年是轻越野这一风格的元年,哈弗推出了二代大狗,奇瑞也推出了TJ-1,捷途旅行者也来了,合资品牌里开窍最早的应该是马自达。不过官方把这样的风格叫作山系,就是要逃离城市,走向山川湖海。马自达这台全球战略级车型的设计语言与海外车型保持一致,家族式格栅样式也出现在上面,只是位置更靠上,看起来更加昂首挺胸。这台车的魂动设计和以前的有所不同,有一种内敛的粗狂,就像是一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朋友!它的肌肉感可以从外突的黑色设计上看出,前脸的位置外突,和我手机的宽度差不多。

侧轮拱有一个小凹陷,打破了黑色的单调,肱二头肌的既视感也更强烈。侧面和车尾有黑色的护板,具有耐刮防磕的特性,无论是山地还是轻越野,耐受性都没问题。设计师木元英二先生把这台车称作具有“工具感”,即让车辆在自然环境中行驶时不会有任何违和感,从设计上追溯到自然场景,用硬朗而又实用的外观与岩石、砂砾等元素交流。

这辆车内饰上采用了返璞归真的设计,跟iPad mini差不多大的屏幕让人很舒适,不会挡住视线也不会过分吸引注意力,车载系统提供的导航、娱乐和功能显示足够用,既可以用手触控,也可以用下方飞梭进行操作。在方便开车的同时,关于娱乐和舒适性的功能按键一个不落地都放在这里了。

别人也在卷科技,可它却视而不见!只见它搭载的动力系统,竟是罕见的中大排量自吸发动机,188马力250牛米的数据,让即使是马自达粉也感到平淡无奇。但正因如此,你可以在驾驶中尽情体会到轻松平稳的感觉。油门踏板轻轻一挑,6AT变速器也能迅速领会你的心意,舒适的感受又回来了。

对于当今马自达来说,CX-50行也车型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承载着品牌能够逆势飞翔的宏大使命。但是这款车并不是为了讨好所有人,而是为了让驾驶员和车辆能够完美结合,享受山系生活。它的价格十分诚意,所以想要孤注一掷,选择它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