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HAAS Alert种子轮融资500万美元 大力发展汽车防撞系统

2021-08-31 12: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公共安全与道路车队提供实时汽车碰撞预防信息的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HAAS Alert宣布,其已经在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500万美元,而且将利用新融得的资金扩大发展,并优先与车到车(V2V)和车到基础设施(V2X)技术合作伙伴进行技术研发。该轮融资由R^2和Blu Ventures领投,TechNexus、Stacked Capital、Urban Us、Techstars、Ride Ventures和Gramercy Fund参投。

黑科技,HAAS Alert,汽车警报,汽车安全

HAAS Alert仪表盘危险警报信息(图片来源:HAAS Alert)

HAAS Alert依赖基于蜂窝网络的传感器从车辆周围环境中获取道路危险数据,并利用其预测技术通过车辆系统向驾驶员发出数字警报。该公司专有的数字警报系统Safety Cloud现已应用于消防车、救护车、警车、拖车、建筑和废物处理车、校车等各种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车上。此外,据HAAS Alert所说,至少有8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车队上预装了Safety Cloud。

该公司认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V2X技术都是解决方案,因此首先关注道路上风险最高的地方,并以此为基础发展其服务。截至目前,Safety Cloud已经安装到750多个公共和私人机构的车上,而且一共发送出超10亿次警报。

HAAS Alert代表着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希望利用V2X技术来降低碰撞风险,而融资就是一大难题。不仅打造和更新软件需要花钱,在公共基础设施和车内安装传感器所需的硬件和人工花费也不低。HAAS Alert希望到2022年能够发送出100亿条驾驶员安全警报,要做到这一点,其需要得到汽车行业的支持。目前,该公司主要与车队合作,不过,其表示,平台上的车辆越多,就能够吸引到越多的汽车行业客户。

HAAS Alert还表示,其正在美国各地的车上安装HA-5 Transponder硬件,当急救车的闪烁灯激活时,配备该硬件的车辆能够自动发送数字警报给接近的驾驶员。此类警报可以提醒道路使用者道路上或附近有急救人员,从而能够让驾驶员有时间减速或者加速。

HAAS Alert网联汽车部高级副总裁Agulnek表示,硬件设置快速简单,车辆的停机时间极短,不过车辆也可以通过现有的CAD,GPS或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在不使用硬件的情况下集成Safety Cloud。“在车辆上添加Safety Cloud只需要升级软件,通过车辆现有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接收数据,并在信息娱乐系统屏幕或者仪表盘中向驾驶员展示警报。目前,我们正与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展一个项目,只需要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在车内完成警报设置。“

Agulnek表示,计算要么在云中完成,要么在硬件内的芯片边缘完成,意味着警报逻辑会留在HAAS Alert的云中、车辆OEM的云中、车辆头部单元或者混合多区域架构中。

Safety Cloud还标配了一个车队管理平台——态势感知仪表盘(Situational Awareness Dashboard),旨在让跨司法管辖区的协调机构能够协同工作。HAAS Alert还包括针对特定行业的附加组件。例如,应急响应人员-应急响应人员(R2R)功能配备了一组安装在车内的灯,当其他配备了Safety Cloud的车辆处于主动应急模式并接近同一个十字路口时,其会向应急人员发送通知。FleetFusion能够让客户将Safety Cloud的实时数据集成至内部仪表盘、第三方应用和交通管理中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