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均胜安全合肥项目正式动工,2023年底投产

2022-04-06 20:16:07来源:盖世汽车

4月6日,均胜电子发布消息称,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事业部合肥新产业基地项目已于日前正式动工。据悉,这是均胜安全在中国区建设的第3个研发中心和第7个智造工厂,项目一期年产值预计达25亿,计划2023年底投产。

均胜安全合肥项目正式动工,2023年底投产

图片来源:均胜电子

作为全球移动出行安全领域主要的参与者,均胜安全正在加快研发和量产新一代非传统安全约束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在中国区,均胜安全的主要产品包括视觉和雷达系统等高级传感器,顶棚式乘员气囊,驾驶员监控系统(DMS),座椅乘员分级系统,智能方向盘和事故预防及保护系统等。

当前,随着汽车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汽车安全越来越受到整车厂和消费者的重视,均胜安全相关产品正陆续切入上汽、比亚迪、蔚来、理想及小鹏等知名客户供应链体系,进入快速放量阶段。

据统计,截止当前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全球累计在手订单金额(全生命周期)已至约2,200亿元。其中2022年以来,汽车安全业务在中国区新获订单金额约42亿元,欧洲区新获订单金额约45亿元。今年前两个月,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板块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

据均胜电子此前预测,未来随着安全带和方向盘电子化程度的提高,整车安全产品的单车价值也将持续提升,预计汽车安全产品的全球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 210 亿美元逐步提升至 300 亿美元左右,而均胜电子的汽车安全业务市场份额预计将达到 40%。

均胜安全合肥项目正式动工,2023年底投产

图片来源:均胜电子

除此之外,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新能源电控等业务领域,均胜电子也在开展相关的布局。其中在智能驾驶领域,据均胜电子副总裁、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继舜此前透露,目前均胜电子可以提供从L0到L2++的全套智能驾驶产品,涵盖1V、1V1R、1V5R、11V5RXL等多个架构方案,可满足不同客户不同车型定位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