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东风风神公布上半年销量,售出新车84018台,同比增长达到95%?

2022-07-12 02:10:36来源:网络整理

6月30日晚间,东风风神发布了最新的销量快报。6月售出新车17279台,同比增长64%。1-6月累计售出新车84018台,同比增长95%。无论是6月还是上半年的销量,表现都相当不错。那么,是怎么做到的?

两款车型征战紧凑型SUV市场

对于东风风神来说,目前的战略重心就是SUV。其中,AX7则是旗下知名度最高的车型,主打军工品质,用户口碑较为不错。目前在售的2022款AX7,产品配置进一步优化,厂商指导价为9.59-12.99万元。

这款SUV最大的特点就是动力强劲,搭载了马赫系列的1.5T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在同排量机型中,这个功率和扭矩的表现较为突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带来了不错的加速性能。

为了提升市占率,除了AX7外,东风风神还布局了一款车型征战紧凑型SUV市场,那就是奕炫GS。相比AX7,定位更低一些,厂商指导价为7.49-10.89万元。

从价格不难看出,奕炫GS的主要卖点就是性价比。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匹配的都是手动变速箱。如果不是预算有限的话,小编并不推荐1.0T版本。

高配车型则搭载1.5T发动机,起售价也仅仅需要8.49万元,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奕炫GS的主要竞品为长安CS35PLUS和帝豪GS,相比对手,动力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品牌认知度方面,有一定差距。

轿车市场布局奕炫MAX和风神E70

在轿车市场,目前在售的仅有两款车型,分别是奕炫MAX和纯电的E70。

其中,奕炫MAX定位是中型车,厂商指导价为9.39-13.79万元。风神出品的轿车,历来都有一定的运动底子。而奕炫MAX这款车,诞生于东风DSMA架构。在底盘方面,相比同级车更为高端一些,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同时,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动力比较强劲。

另一款轿车就是纯电的E70,厂商指导价为13.88-14.58万元。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动力水准比较一般。

电池方面,提供容量为43.2kWh、50.3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容量52.99kWh三元锂电池,对应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01km和420km。

目前主要客户是网约车公司,虽然是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而来,但结合价格来看,在同级别中,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汽车网评:东风风神的销量表现值得肯定

上半年,对于绝大多数车企来说,相信都不好过。但从东风风神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表现值得肯定。为了抢占市场,从官方了解到,定位中型SUV皓极即将迎来上市。目前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2.69-13.99万元。

除了纯燃油版本外,还提供混动车型,在动力和油耗方面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东风风神表示,目前混动的订单比例达到50%,受到了用户的认可。对于东风风神上半年这份销量成绩单,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