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两音调车重新流行

2020-05-09 19:45:55来源:

巴黎-两色涂料工作,最近一次出现在1950年代在美国各地的汽车出租店里闲逛时,又回来了,这次又有了鲜明的欧洲风范。

在过去的几年中,约有20种具有此功能的模型在欧洲各地的陈列室中流行,其中以车身和车顶的颜色各不相同。到目前为止,外观主要限于紧凑型掀背车以及激增的SUV和跨界车市场。

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只是在试图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尽管这些选择通常会出现在更高含量(和更高价格)的内饰级别中。设计师说,由于安全法规要求使用更粗的支柱和更高的腰线,它可以使色彩成为一种造型元素,并打破视觉质量。

福特退休的设计负责人J·梅斯(J Mays)说:“设计师们正在用自己拥有的食材烹饪美食。他监管了福特Flex,福特Flex是美国为数不多的带有可对比顶棚选项的铭牌之一。“用两种色调的涂料,您可以获得很多回报。”

例如,雪铁龙新款C3 Aircross SUV的买家可以混合搭配三种车顶颜色和八种车身颜色。

梅斯:受Mini设计的影响

'个性不同'

雪铁龙公司的设计主管亚历山大·马尔瓦尔说:“人们对色酮颜色的反应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该公司为四种型号提供了两种色调的选择。“如果给他们两种颜色进行组装,那么汽车将立即具有不同的个性。带白色屋顶的红色有点运动。带有黑色屋顶的面霜更加坚固和坚韧。粉彩的屋顶是白色的,可能会更具女人味。”

这种趋势并非欧洲独有。在美国,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和C-HR的两音版本今年问世了。此外,还有几种陆虎揽胜车型和起亚Soul可以作为两种音调车型使用,现代即将推出的Kona车型也可以。

今天的两色调调色板可以追溯到1920年代和30年代,当时定制的教练组在劳斯莱斯或布加迪采用大胆的色彩来彰显车主的财富和品味。

在1950年代,由通用汽车公司的哈雷·厄尔(Harley Earl)领导的美国设计工作室采用了大胆的色彩搭配镀铬装饰线,以强调动态的喷射时代风格。

当前的趋势是由2001年首次亮相的新复古Mini掀开的,它从最初的Alec Issigonis设计中获得了白色屋顶。它的继任者之一是2005年白色屋顶的福特Fairlane概念车,该产品作为Flex投入生产。

梅斯说:“如果我说我不受第一代New Mini的影响,那将会是骗人的。NewMini拥有漂亮的环绕式玻璃,白色的可爱小黄帽,后来又变成了黑色。”他补充说,Flex的白色车顶“给汽车增加了些许负担,使它感觉有点像现代的木质,这正是我们想要做的。”

梅斯说:“我认为这影响了许多其他制造商。”“其中有些非常成功,有些确实很糟糕,但是每个人似乎都跳上了潮流。”

两音调设计可以达到多个目标。从功利主义的角度来看,白色的屋顶可以降低内部温度,就像最初的路虎一样。在视觉上,对比鲜明的车顶颜色可以减少跨界车或SUV的体积。

梅斯说:“我们在Flex上所做的,以及Gerry McGovern在具有深色车顶和深色玻璃的Land Rover Velar上所做的,都是有效地将汽车切成两半并消除了顶部的多余重量。”

色彩的新角色

底特律创意研究学院设计副教授萨利·埃里克森·威尔逊(Sally Erickson Wilson)表示,色彩已开始在汽车设计中发挥新的作用。

她说:“我们正在转向以材料为主导的设计,在这种情况下,颜色的选择可以强调工艺和车辆区域的感知质量。”

埃里克森·威尔逊(Erickson Wilson)补充说:“这全都在于关注细节。”“色彩可以使某些东西看起来更豪华或更实用。”

汽车涂料供应商说,在当今的自动化和高效工厂中,用两种颜色涂漆可以增加成本和复杂性。

瑞士艾仕得涂料系统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说:“由于需要遮罩,二元涂料的涂装总是比较费力。”“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人,这又意味着潜在的错误。”

巴斯夫欧洲汽车色彩设计负责人Mark Gutjahr表示,该过程通常包括将整个外壳涂成车身颜色并涂上透明涂层,然后用箔纸掩盖将保留该颜色的任何部分。施加第二种颜色,将其闪干并清除涂层,然后将金属箔除去。

Gutjahr说,第二种颜色要么在第二行中应用,这意味着增加了投资,要么在第二行中应用,这减少了产能。这些是汽车制造商在寻求提高其整个价格范围内的价格时愿意接受的权衡。两音调设计通常是高级装饰套件的一部分,该套件可以使汽车的价格提高数千欧元或美元。

丰田汽车欧洲公司销售和市场副总裁马修·哈里森说:“需求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该公司在Aygo,Yaris,Auris和C-HR上提供两种音色选择。“我们的头疼之一是跟上咬牙缠骨的趋势。我们必须不断与制造业争论以提高产能水平。

沃尔沃汽车公司设计高级副总裁罗宾·佩奇(Robin Page)表示,将于明年上市的新型XC40跨界车从一开始就设计成具有不同的车顶颜色。

佩奇说:“如果你回头看老式汽车,它们曾经用两种音调演奏,但这是一种非常现代的方式,它的确改变了性格。”“ XC40绝对是一辆汽车,我们说,“好吧,我们很想拥有黑色车顶的R-Design版本和带有白色车顶的Momentum装饰线。”"

欧洲定制的冠军可能是欧宝·亚当(Opel Adam)超迷你,它提供至少7种车顶颜色和19种车身颜色,以及雷诺Captur超紧凑型分频器,有4种车顶颜色和11种车身颜色。

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交通设计系主任斯图尔特·里德说:“当您拥有如此众多的屋顶和油漆色调组合时,它就会吸引客户。”例如进入一家家居商店并挑选用于地板和台面的纺织品和材料。人们喜欢选择。

页:沃尔沃有XC40的计划。

两音未来

两音趋势可能还剩几年。包括大众T-Roc,Seat Arona,欧宝Grandland X,起亚Stonic和现代Kona在内的许多车型尚未正式亮相或即将投放市场。

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将继续尝试不同的工艺,包括印刷和使用相同颜色的哑光和光泽等不同饰面。

巴斯夫的古塔尔说:“未来的可能性将使这一趋势变得更大。”

至于什么时候结束?

梅斯说:“普遍性通常将所有东西都放到垃圾桶里。”“将其作为其品牌DNA一部分的公司,例如Mini或Land Rover,它不会过时。”

最终,他说:“这将成为您十年后回首的事情之一”,然后说:“哦,是的,那是从2016-2017年左右的那个时代开始的,每个人似乎都在做两件事,音。”

Douglas A. Bolduc对本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