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五菱凯捷值得买吗?车主最有发言权

2021-02-01 12:32:43来源:网络

自从提了五菱凯捷之后,身边就有不少人问我五菱凯捷值得购买吗,我心里很清楚的知道,他们觉得五菱汽车的定位就是偏向于“商用车”多一些,而像凯捷这款五菱打造的全球银标首款旗舰家用车型,他们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

都知道五菱的车品质过硬,这一点从五菱汽车历年来推出的那些“创业好帮手”上就能看出来了,特别是五菱宏光,一直都有着“秋名山神车”的美誉,低油耗、强动力、大空间……种种优势获得了无数人的认可,也让它陪伴了许多人的创业之路,而我选择凯捷这款车也是奔着五菱汽车的好口碑来的,如今自己也提车一段时间了,就来说说五菱凯捷是不是值得购买的问题吧。

作为一款舒适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空间除了大之外,还非常的灵活。轴距为2800mm的它座椅是可以自由调试的,比如第三排座椅可以直接收纳到地板之下,七座瞬间变身大四座,而且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后备箱储物能力,同时第二排座椅也拥有了更大的调整空间,把第二排座椅放倒,升起腿托,躺在上面就可以享受商务级的体验了,躺在上面小憩一下那叫一个舒服。

毕竟是作为家庭代步使用的车,除了要舒适之外,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五菱凯捷也很让我放心,它采用笼式+网状乘用车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比例高达63%,而且安全配置也足够丰富,搭载了360全景影像、还有博世最新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ADA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BCA弯道巡航辅助,这些都可以让我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避免很多事故发生了,特别是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遇到一些“鬼探头”突发情况的时候哪怕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也可以及时刹住车了,开着它出门,就很有安全感。

动力方面来说的话,五菱凯捷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开起来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加速特别从容,超车的时候稍微多给点油就可以了,日常使用完全足够,油耗这方面来说的话,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是7L多,实际表现也是如此,用车这么长时间,油耗还真没有超过8L的时候,家用的话那是非常经济的。

说实话,我这个人还是个颜值控,在选车的时候也是相中了五菱凯捷的这外观了,前脸棱角分明的,分体式的灯组看起来也很独特,LED日间行车灯非常细长,格栅下面的四透镜矩阵式前大灯也是怎么看都觉得美;内饰方面它的设计也非常的有创意,平底式的方向盘看起来很有运动气息,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用的是折面悬浮式设计,很个性的造型……

总体上来说,五菱凯捷是没有让我失望的,十万级的价格用出了二十万级车的驾乘感受,十分的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