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年产量90万辆 大众集团全球拥有五座MEB工厂

2021-02-02 08:16:23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邦老师从外媒渠道获悉,大众集团基于MEB平台的优势,其纯电车整车制造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据悉包括德国累斯顿的小型工厂在内,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拥有5座MEB工厂,包括中国安亭工厂、佛山工厂、德国德累斯顿工厂、茨维考工厂以及捷克的斯柯达工厂。

产量

产能方面,上述5座工厂最大生产能力为每年90万辆,但是考虑到一些不确定因素,想要达到这种产能效果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目前,在茨维考工厂,大众汽车每天生产约800辆全电动ID.3和ID.4,当新车型加入生产线时,每天产量最高可达1,500辆,每年最高可生产33万辆。

产量

产量

根据外媒透露,到2022年,大众集团还将有3家新工厂加入生产MEB平台电动汽车,分别为德国的Emden和Hanover工厂以及美国的Chattanooga,届时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产量

不同于新势力车企创业初期的产能问题,大众集团拥有全球最负盛名的产业链集群优势,因此产能不会是大众集团交付新车的核心问题,如今随着多个工厂加入生产MEB纯电动汽车以及工厂产能的提升,未来的大众能否在纯电时代继续引领行业,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