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盼达用车暂停运营,已启动相应退款机制

2021-02-01 16:17:07来源:盖世汽车

1月31日,盼达用车官方发布《关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暂停运营的通知》。通知称,由于公司经营原因,决定于2021年2月1日起暂停运营。目前,盼达汽车已经开始有序协助用户退还违章保证金和事故垫付款,对于账户内仍有余额的用户也已经启动了退款机制。盼达用车也成为继EZZY、蕃茄出行、友友租车、麻瓜出行后,又一“退市”的共享汽车平台。

盼达用车暂停运营,已启动相应退款机制

关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暂停运营的通知,图片来源:盼达用车

据了解,为整合力帆新能源产业资源,盼达用车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由力帆控股投资,采用分时租赁、分时计费的模式,定位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到2019年初,该平台已拥有车辆20000辆以上,布局杭州、成都、郑州、广州、武汉、南京、昆明、苏州等12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400万人。

在2017年11月,盼达用车还与百度在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2019年1月3日,盼达用车获得重庆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将逐渐扩大试运营范围。据悉,盼达用车曾计划在2020年实现运营车辆达30万辆,但现实的经营困难显然超出了他们的预料。据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有破产重整信息2条,还被卷入到153起法律诉讼案件中。

事实上,在运行的5年多里,盼达用车一直都处于“内忧外患”中。特别是从2019年开始,盼达用车先是因其1000元违章保证金迟迟不退、押金难退等问题接连被用户投诉,股东也陷入了14亿诉讼纠纷;再到2020年4月,盼达用车由于力帆新能源汽车的质量问题向力帆索赔7.9亿元;最后,在2020年12月,面对接连亏损、债务压顶、资金紧张之后,自己的老东家“力帆”也被司法重整。

截至目前,力帆股份已经被吉利汽车实质控股,目前已经更名为力帆科技。

而对于暂停之后是否会再启动?目前盼达用车没有任何具体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