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即将发生的股权结构变化将推动佛吉亚开启新篇章

2021-02-01 20:16:34来源:盖世汽车

2021年1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完成合并,新组建的Stellantis集团成为佛吉亚公司主要股东。

佛吉亚欢迎Stellantis集团将其持有的佛吉亚39%的股票分配给其股东的决定。这一决定将提交于2021年3月8日召开的Stellantis特别股东大会批准。

此次股票分配将提升佛吉亚的自由流通比,改善其资本市场表现,并使佛吉亚能够作为独立公司明确其业务战略。

在股权重大变动的背景下,佛吉亚公司任命拉扎德公司(Lazard)和摩根大通(JP Morgan)为联合财务顾问,并任命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做市商。

早在2020年9月17日,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曾宣布,作为合并协议的一部分,相关重要股东Exor控股、标致家族(EPF/FFP)、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和东风汽车集团同意在股票正式分配后的六个月内,锁定各自持有的佛吉亚股份。

佛吉亚将于2021年2月22日上午9点(巴黎时间)公布2020年财报业绩,并于下午1:30(巴黎时间)举办资本市场日活动,相关新闻将同日开市前发布。

本次资本市场日,将展示佛吉亚集团及其各业务部的整体发展战略以及中期展望。

2020年的业绩展示和资本市场日活动可通过网络直播与电话会议的形式参与。佛吉亚集团官方网站(www.faurecia.com)会公布所有细节,并于活动开始前展示演讲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