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 eRamp”加强了德国和欧洲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实力

2020-07-25 07:53:17来源:

欧洲最重要的能源效率研究项目之一“ eRamp”即将结束。在过去的三年中,来自商业和科学领域的26位合作伙伴已经探索了创新的电子组件,以更加高效地利用能源。他们的重点是迅速引入新的生产技术,例如节能芯片的封装技术。eRamp项目涵盖了整个电力电子价值链,从发电,输电一直到消耗。功率半导体的全球市场领导者英飞凌领导了这项研究,该研究在六个欧洲国家进行。该项目加强了德国和欧洲作为电力电子专业知识中心的地位。

“ eRamp的结果为保持欧洲电力电子产品的竞争力创造了先决条件,” Infineon Technologies德累斯顿研究,开发和创新计划高级经理Oliver Pyper博士说,并且是eRamp项目协调员。“电力电子技术可确保更高效地发电,传输和使用电能。正是在这一领域,eRamp大大扩展了我们在欧洲的专业知识。”

直接在半导体生产环境中测试了研究结果的实际可行性。研究合作伙伴在五个地点使用了现有的试验生产线和全面的生产专业知识:

德国德累斯顿和奥地利菲拉赫(基于300mm晶圆的功率半导体;英飞凌)德国雷根斯堡(用于功率半导体的芯片封装技术;英飞凌)德国罗伊特林根(基于200mm晶圆的功率半导体,智能功率和传感器;博世)附近的Unterpremstaetten奥地利格拉茨(3D / TSV试验线; ams)

此外,英飞凌,欧司朗和西门子也共同构建了测试设备和演示器,以评估一种新的芯片嵌入技术。eRamp项目将于2017年5月31日结束。

欧洲加强电子产业的重点项目

“ eRamp –超越技术的速度和可靠性卓越”项目得到了欧洲资助计划ENIAC联合承诺以及最大的国家赞助商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的资助。资金支持也来自奥地利,荷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英国。 eRamp是欧洲研究系列的一部分,致力于基于300mm晶圆的电力电子技术的开发。该系列的其他项目包括EPT300,EPPL和PowerBase。在这四个项目中,总共约有100个项目合作伙伴正在努力通过使用电力电子技术在经济和生态上加强欧洲。2016年,还启动了其他举措来加强欧洲微电子学,其中包括IoSense项目。这是一项传感器技术计划,是ECSEL联合承诺的一部分。与eRamp项目一样,它由英飞凌德累斯顿(Infineon Dresden)领导。

背景:通过电力电子技术提高能源效率

电力电子包括电子组件和内置在其中的芯片,即所谓的功率半导体。功率半导体有助于将电能损耗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他们确保将风或太阳产生的最大量的能量馈入电网,并几乎完全无损失地从发电站传输到用户数千公里。然后,它们有助于最大程度地降低各种应用中的功耗,例如在家用电器,照明技术,服务器和计算机,汽车,商用车,建筑和农业机械的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系统以及工业能源技术和生产设施中。

eRamp:来自6个国家的26个合作伙伴

AMS AG(Unterpremstaetten),CISC Semiconductor GmbH(奥地利克拉根福),HSEB Dresden GmbH(德累斯顿),Infineon Technologies(Dresden,雷根斯堡,慕尼黑,菲拉赫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JOANNEUM RESEARCH Forschungsgesellschaft GmbH(格拉茨),英特尔(Villach) ),材料中心Leoben Forschung GmbH(奥地利莱奥本),NXP Semiconductors(奥地利格拉特肯和荷兰埃因霍温),Osram GmbH(慕尼黑),Leoben GmbH聚合物技术中心(Leoben),Robert Bosch GmbH(德国斯图加特),SGS FRESENIUS研究所(德国陶努斯汀),Siemens AG(德国柏林),SPTS Technologies Ltd(英国纽波特),Stichting IMEC Nederland(埃因霍温),SYSTEMA Systementwicklung Dipl.-Inf。Manfred Austen GmbH(德累斯顿),斯洛伐克工业大学(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维也纳技术大学(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奥地利)和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