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宝马i3提供曲面屏+空气悬架,行驶品质不输3系,你会考虑吗?

2022-07-12 02:10:28来源:网络整理

在电动化大趋势面前,各家车企都在为电动化转型做铺垫以及推出新能源车型,宝马也不例外,但其作为一个主打运动的品牌,优秀的操控不能丢弃,于是乎纯电动版的3系就油然而生,被命名为——宝马i3。

都说“S以下无奔驰”,那么宝马的精髓就在于3系,而我们今天所提到的并非是代号为i01的i3,据消息传言,这一款车型已经宣布停产,截止目前,i3在莱比锡工厂共投产了25万辆,取而代之的则是诞生于宝马CLAR平台下的宝马i3。

外观比现款3系更有立体感,车身尺寸也略显优势

在整车的外观方面,i3采用的是宝马中期改款的设计风格,天使眼在点亮之后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地立体,进气格栅的尺寸也进一步地加大,并进行了封闭的处理,让风阻系数低至0.24Cd。内部采用颗粒质感的纹路进行修饰,在格栅的周边还带有蓝色的点缀,以此来彰显其新能源的身份,而下方的包围也显得很简约。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达到了2966mm,而3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719/1827/1459mm,轴距达到了2851mm,不对比不知道,i3在车身尺寸上略微大于3系,不过在侧面的造型上并没有与3系有太大的出入,不过在轮毂上就可以很轻松地看出其新能源的身份。

在车尾部分,尾灯同样采用“镰刀”样式,但由于是新能源车型的缘故,在底下并没有外露的排气管,而是有两块后包围向外突出,还进行了蓝色的点缀。

拥有不俗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值得一提的空气悬架

既然是3系的纯电化车型,那在科技感上也要有所升级,内饰上最亮眼的莫过于曲面的双联屏,由12.3英寸的数字液晶仪表盘以及14.9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组合而成,而在三系上面的水晶档把也变成了“小拨杆”的造型,显得小巧玲珑。车机方面是宝马最新的iDrive8.0,内置了多种小程序以及支持OTA升级。而在新能源车型的智能化方面宝马i3也毫不逊色,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达到了L2.5级别。

宝马i3的官方指导价为34.99万,与宝马3系的325LiM运动套装出入不大,并且目前终端售价还有优惠,所以在售价方面也没有脱离3系的体系。

来到大家最关心的动力部分,目前宝马i3只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版本,最大马力为286匹,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个单速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纯电续航可达526km,而且由于车底是电池舱的缘故,车辆的重心比3系降低了44mm,还拥有空气悬架,行驶质感会比3系来得更加有豪华车的感觉。

汽车网评:i3并非是简单地“油改电”

可能会有不少小伙伴会质疑,“油改电”的i3产品力竞争力如何?电动的3系操控会不会大打折扣?我们都知道,现款的3系如此受欢迎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其产品力均衡,而基于3系打造的i3也继承了3系的优良传统,例如:同级别领先的操控水准、较大的空间表现以及内饰设计也得到较大提升,并且CLAR平台就兼容了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车型,因此在车内的元器件和线束等布局方面更加合理。所以这么分析下来,i3确实是一款可以考虑的新能源车型,相信在后期会推出更入门或者更高性能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