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ACCC认为汽油价格没有明显固定

2020-05-26 12:45:39来源: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一项调查发现,无铅汽油市场没有固定价格的“明显”证据。

ACCC关于选民对汽油价格敏感的报告是由助理财政部长Chris Bowen和ACCC主席Graeme Samuel发布的。

该报告引起了人们对无铅零售市场运作的担忧。

鲍恩对记者说:“这份报告证实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理由。”

“它确实提供了一些需要思考的领域,一些令人关注的领域,一些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领域以及一些行动建议。

“重要的是,ACCC发现,澳大利亚的无铅汽油行业具有根本的竞争力,没有明显的证据表明价格固定或串通。”

鲍恩先生警告说,没有神奇的子弹可以降低汽油价格并提高价格透明度。

报告称,汽油精炼行业是“舒适的寡头垄断”,对新的炼油业务构成了重大障碍。

鲍文先生表示,ACCC尚未收到有关世界石油价格与今年早些时候鲍尔斯无铅汽油价格之间差异的令人满意的解释。

该委员会还发现,消费者缺乏有关价格变化的信息,而零售商则拥有完善的实时信息。

鲍恩说:“当汽油因为世界油价高昂而变得如此昂贵时,每一分钱都会对在职家庭产生影响。”

“该报告提出了一些关键建议。”

它建议对石油公司之间相互买卖汽油的协议进行更详细的评估,以确保这些安排不会减少竞争。

它还建议对适合进口精炼汽油的码头进行审核,以促进市场竞争的加剧。

鲍恩表示:“这表明政府和ACCC进一步考虑了纠正一方面零售商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平衡的方法。”

“它也提出了一些进一步思考的建议。”

鲍恩表示,政府将继续履行其大选前的承诺,根据《贸易惯例法》赋予ACCC永久性的监督权。

他说:“委员会在报告中强调的关切使这一点变得更加重要。”

“委员会将每年向我报告一次汽油价格,并将这份报告公开。”

鲍恩先生说,政府还已经开始建立汽油专员职位。

“根据法案要求,我已写信给总理和首席部长,以公开提名新的ACCC专员职位。”

“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宣布汽油专员。”

鲍恩在谈到更广泛的贸易惯例改革时说,政府还将在新年初推进一项计划,允许卡特尔老板被判入狱。

他说,政府将卡特尔行为定为犯罪的意图在汽油行业中尤其重要。

他说:“在任何高度集中的行业中,我们都必须传达一个信息,即任何串通或反竞争行为对于本届政府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而更广泛的社区则完全不可接受。”

他说:“政府将在新年初发布有关将卡特尔行为定为犯罪的立法草案,以实现我们在选举后十二个月内对卡特尔行动实行监禁的目标。”

政府已经同意,ACCC应该立即遵循报告中包含的几项建议,包括对购物者提要计划的监控。

鲍文先生说,ACCC将“对与购物袋有关的发展进行监测,包括对购物袋安排对竞争影响程度的任何变化”。

他说,ACCC将对正在进行的买卖双方安排进行“更详细的审查”。

它还将对适用于向澳大利亚进口精炼汽油的码头进行审计和持续监控,涵盖码头的容量,用途以及租赁和共享安排。

鲍文先生表示,ACCC将对“与购物者的羽毛球有关的发展进行监测,包括对购物者的席位安排对竞争影响程度的任何变化”。

他说:“正如ACCC所强调的那样,其他建议还需要进一步的工作,特别是关于如何纠正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信息不平衡的建议。”

“政府将与ACCC协商,尤其是与社区协商,着手这项工作。”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伊玛(Morris Iemma)表示,联邦政府承诺给予消费者监管机构对汽油价格的永久监控权,这对家庭来说是一个胜利。

Iemma先生说,汽油市场需要持续监控。

艾玛对记者说:“如果ACCC发现没有合谋或滥用市场支配力,那么表面上我们会接受这一点。”

“但是,ACCC将继续发挥作用,确保在滥用汽油价格时不会滥用市场支配力。

“它需要不断的监测。我们希望看到家庭受到保护。”

Iemma先生说,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呼吁联邦政府采用这些监督权。

他说:“通常情况下,汽油价格上涨与每个周末或每个假期都相吻合。”

“这对家庭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