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男司机调入,调出:调查

2020-05-26 12:45:36来源:

女人一直都知道,但最终男人承认了。当男性在方向盘上行驶时,他们通常比盯着道路更感兴趣于调整汽车音响,听音乐甚至看地图。

NRMA汽车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后果很严重,发现分心的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发生车祸或差点撞车。

NRMA对1350多名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进行了调查,发现30%的男性在不专心驾驶时勉强避免了撞车事故,而女性的这一比例为20%,而所有驾驶者中有75%承认自己采取了驾驶行为。有时会视线离开道路,以查看从路边的广告牌到街道目录的所有内容。

主要的干扰因素是调整汽车音响(76%),其次是70%的人将注意力转向音乐,还有66%的人承认专注于喝冷饮而不是看路。一些司机承认刮胡子,看报纸,亲吻和追逐昆虫。11%的女性承认她们在开车时固定了妆容。调查发现,驾驶员承认没有使用免提工具就可以通过CD进行筛选并在手机上通话。

NRMA的负责人Coral Taylor表示,调查显示,男性并不总是像女性那样专注于驾驶。

泰勒女士说:“虽然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人都承认驾驶时发短信是最危险的行为,但五分之一的驾驶员承认这样做。”“许多受访者还对看到其他驾驶员的不安全行为表示愤怒,但大多数人承认自己是分散注意力的驾驶员。”

驾驶者还担心路边的干扰,有81%的人以移动广告牌为问题。

泰勒女士说,其他风险包括转弯与乘客交谈,使用导航系统和吸烟。她说:“每个人,特别是那些在复活节过境的人,都必须专注于驾驶任务,因为几秒钟的疏忽会带来悲惨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