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宝马与梅赛德斯进行反击

2020-04-13 12:46:35来源:

慕尼黑-宝马集团计划在其历史上最大规模地推出新车和改版车,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失去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桂冠后进行了反击。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宝马将推出40种变体,包括新款X2紧凑型SUV和全尺寸X7跨界车。

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寻求重振增长,此前该公司的利润率在2016年跌至六年低点,而销量则十多年来首次落后于梅赛德斯。

克鲁格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发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进攻模式。”“我们已经开始进行变革,这与我们公司以前见过的一切不同。”

在2015年上任的克鲁格(Krueger)跌跌撞撞地走了出来之后,好斗的口气标志着转机。改装后的7系轿车未能挑战梅赛德斯S级,而5系的重新设计则非常谨慎。克鲁格(Krueger)专注于盈利能力而不是销售,以节省资源,以昂贵地转移到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时代,并计划在2021年发布自动驾驶iNext。

成本上升

宝马去年在研发上花费了51.6亿欧元,占其收入的5.5%,之后表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以更高的速度进行投资。在成本上升的情况下,该公司预计,2017年利润和收入将“略有增长”,汽车利润率将保持在8%至10%的范围内。

除了40款新车型,宝马还计划增加利润丰厚的豪华车产品,以补充顶级的7系轿车。克鲁格说,目标是挑战梅赛德斯,并使宝马“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中最强大的品牌,并在2020年之前显着提高我们在这里的销量和收入”。

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说:“对我们而言,盈利能力比销量竞争更为重要。”去年,宝马全球品牌交付量增长5.2%,达到200万辆,不到梅赛德斯品牌11%的一半,后者以208万辆的销量超越了竞争对手。

“编者注”:这个故事的较早版本涉及梅赛德斯和宝马的销售数字,但并未明确表明它们涉及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品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