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英特尔的Mobileye收购加剧了与高通的竞争

2020-04-13 11:45:30来源:

英特尔公司以1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obileye N.V.的提议,将使该芯片制造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计算机处理方面的领先者之一。

这项交易将使英特尔在去年以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之后,挑战汽车行业最大的计算机芯片生产商高通公司。它还使英特尔与芯片制造商Nvidia直接竞争,以提供车辆驾驶员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大脑。

Mobileye占驾驶员辅助系统全球市场的70%。

Gartner Research分析师迈克·拉姆西(Mike Ramsey)说:“这对英特尔来说是合乎逻辑的收购。”“这是在即使规模不大的公司中也能站稳脚跟的好方法,尽管该公司积压了大量的资金,而且利润率很高。”

该交易将使Mobileye的高层管理人员到位。合并后的组织将总部设在以色列,由Mobileye主席Amnon Shashua领导。

ADAS增长

英特尔和Mobileye已经共同致力于多个自动驾驶技术项目。当宝马公司推出40辆自动驾驶的7系轿车车队时,这种合作将在今年首次亮相。Mobileye软件将分析传感器数据以发现可能的障碍物,而英特尔芯片将决定车辆的转向,加速或制动方式。

尽管这些全自动驾驶项目的商业化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英特尔很可能会希望利用Mobileye当前的高级驾驶员辅助产品。几乎每个大型汽车制造商都购买用于车载摄像头的Mobileye障碍物检测软件-丰田和戴姆勒除外。

通过专注于ADAS,英特尔和Mobileye可以主导一个市场,该市场随着对主动安全系统的需求增加而迅速增长。虽然其他公司希望直接使用不需要人工干预的4级和5级自动驾驶系统,但最终将使ADAS过时,但这些中间技术可能会给英特尔带来福音。而且,它不会排除它在无人驾驶系统中的位置。

Ramsey说:“ Mobileye目前是一个肯定会增长的市场中的大型供应商,并且在可能增长的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

数据存储

此次收购还将使英特尔在数据存储和计算领域具有优势。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英特尔和Mobileye明年将使用从车辆中收集的数据引入众包地图。

配备Mobileye相机和软件的车辆将数据传输到云中。英特尔将存储和分析数据,德国地图制造商HERE(部分归英特尔所有)将生成地图。

大众汽车公司和宝马公司已经签署了地图,这将是帮助无人驾驶车辆穿越施工区域,坑洼和其他道路危险的一项关键技术。

英特尔自动驾驶部门总经理Kathy Winter说:“我们确实在数据存储和管理方面占有一席之地。”

根据IHS Markit分析师Akhilesh Kona的说法,英特尔-Mobileye联盟将产生约100亿美元的汽车收入,高于今年的20亿美元。

这项交易“将使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处于主导地位,”科纳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英特尔“将成为一站式商店,为信息娱乐和自动驾驶应用提供硬件和软件。”

更多优惠

英特尔提出以33%的溢价收购Mobileye,这笔交易显示了公司愿意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行业中持股的幅度。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汽车和运输交易咨询主管马克·肖特(Mark Short)在一份声明中说:“拥有这些新兴技术的人正在进行一场战斗。”“今天的收购表明,科技公司愿意通过出行服务向竞争对手大加注。”

拉姆齐说,Mobileye的近150亿美元的价格标签可能有助于确定潜在收购目标的价值。具体来说,无人驾驶软件公司对于希望在该领域扩大业务的公司尤其具有吸引力。

然而,最终具有最大价值的是现实世界的经验。

“科技公司正在寻找更多的数据。英里=数据。全世界的汽车每年行驶10万亿英里...谁是下一个?”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英特尔以147亿美元收购自动技术公司Mobileye
英特尔以147亿美元收购自动技术公司Mobil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