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10年度最佳驾驶汽车:安全创新奖得主-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

2020-05-27 16:45:39来源:

自安全带发明以来,汽车制造商就一直在积极尝试减少全世界的道路死亡和创伤。

去年,在Drive的首届表彰中,该奖项旨在表彰汽车安全性方面的进步,锣鼓向沃尔沃(Volvo)推出了其城市安全系统,该系统可以防止低速追尾事故,或者如果汽车行驶过头也可以将损坏减至最小快速且无法及时停止。

今年,我们获得了三项提名,在为其汽车开发了行人回避系统之后,又一次获得了冠军。

沃尔沃的系统可以识别汽车行驶过程中的人体形态,并自动刹车。如果汽车以低于25 km / h的速度行驶,可以避免与行人碰撞,而以超过25 km / h的速度行驶,则可以大大减少伤害。数字显示,十分之一的道路死亡涉及行人。

这是一个有争议的系统,沃尔沃承认,如果夜间行驶,该区域识别出太多的阳光,雨水或大雾,就会削弱识别行人进入汽车道路的能力。

好的,它可能存在缺陷,但是沃尔沃声称,即使它仅在60%的时间内识别出有人踏上汽车,仍然可以挽救生命。

法官指出,十年前,人们认为汽车能够“看见”行人并避免碰撞的想法被认为是幻想。

但是,法官们担心沃尔沃在行人安全方面的立场是要付出代价的,即要多付5000美元。沃尔沃的XC60软式道路车和S60紧凑型轿车免费安装了沃尔沃的城市安全系统。

第二项提名是宝马的速度标志识别系统。这是为德国品牌的顶级7系列豪华轿车开发的一项功能,该功能可以识别路边的速度标志,并警告驾驶员该区域的适当速度。

查看Drive的年度汽车大奖的完整报道查看今年Drive的所有获奖者和竞争者View Drive的本年度比赛的所有获奖者的完整视频报道

法官们被告知,该系统在澳大利亚投入使用已经花费了一些时间,因为它必须适应澳大利亚的特殊学区,以便在一天的某些小时内进一步降低速度。

但是,法官们认为,该系统与其说是挽救生命,不如说是以超速罚单的方式省钱。

今年的第三项提名是福特Mondeo Titanium。这款顶级的中型轿车具有许多安全功能,包括昏昏欲睡的驾驶员警报,该警报可在疲劳发作时监视驾驶方式的变化,然后发出警告。

近年来,类似的功能已慢慢渗入高端豪华车,但这是它首次进入主流的,售价49,000美元的家用汽车,而不是售价超过70,000美元的豪华车型。福特为此提供了盲点警告,雷达巡航控制以及语音激活的电话和音频控制。

法官们一致认为,福特向主流汽车添加标准安全功能的举动将有益于所有驾驶员,而不仅是车主,在道路上的生存能力。

一位法官说:“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将标准的安全装备安装到便宜的汽车上),那将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但最后,大多数法官认为沃尔沃突破性的行人回避系统是赢家,因为它移动了道路安全的目标。

2010年度最佳驾驶汽车图片

2010年度最佳驾驶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