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法兰克福汽车展:宝马iHydrogen NEXT亮相

2020-05-12 18:46:51来源:

宝马继续涉足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技术,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过夜展示了其首款此类概念车BMW iHydrogen NEXT。

除了在2022年预览基于X5的限量生产的FCEV之外,宝马最新的NEXT概念似乎具有在纽伯格林测试期间即将面世的BMW X4 M所见的积极的前面板设计。

宝马iHydrogen NEXT的其他显着特征包括发动机盖上和前端的iBlue图案,以及车轮上的蓝色细节,后扩散器盲板和隐藏的排气口。

根据一些报道,基于X5的FCEV概念的续驶里程在490至595公里之间,这要归功于位于后排座椅下方和中央通道内的氢燃料箱,可以在大约四分钟内进行加油。

iHydrogen概念的核心是宝马和丰田共同开发的燃料电池堆,这是2013年签署的一项工业协议的一部分。它结合了储存的氢和大气中的氧气,为驱动后轮的“超强大”电动机产生电能,而水蒸气是唯一的排放物。

宝马有望在2022年之前试用由其下一代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提供动力的BMW X5车队,然后在2025年之前向公众提供更大的FCEV,尽管宝马表示时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需求”和整体条件。

丰田Mirai和现代Nexo等FCEV的普及尚未开始,由于缺乏基础设施,在澳大利亚尚未有销售实例,但宝马表示,氢能汽车是未来重要的替代品,是电池电动汽车的替代品。

宝马集团(包括MINI)声称今年在德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任何其他品牌,并且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池供电的车型在内,预计到2021年将售出100万辆电动汽车。

其中包括2021年宝马iX3,它将由该公司的第五代电子驱动系统提供动力,宝马承诺不会使用任何稀土金属,并将使用直接从澳大利亚和摩洛哥的矿山购买的钴。

正如我们早先宣布的那样,到2023年,我们的产品组合中将有25种电动模型。其中一半将完全用电。宝马董事长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在法兰克福说。

“但是,只有在整个价值链可持续的情况下,电动汽车才能为气候保护做出真正的贡献。

除了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可持续减少排放的有效方法。对于想要在城市中实现零排放并希望长途旅行时省心的客户,它们是理想的解决方案。

燃料电池技术将来也可能成为长距离的真正解决方案,当然,我们正在为此而努力。我们将在2022年发射一批燃料电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