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日产正在商谈剥离电动汽车电池业务的股份

2020-04-09 09:45:32来源:

日经新闻周五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正在与松下电器公司以及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海外公司商讨是否可能出售其在汽车电池制造企业中的控股权。

据报道,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希望出售其由NEC Corp.共同拥有的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 51%的股份,因为从其他生产商那里购买诸如Leaf的电动汽车电池会更便宜,说它从哪里获得信息。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报告“仅是猜测,并非基于我们的任何宣布”。松下和NEC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和两家公司的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领导的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SA)在电动汽车上的赌注比主流竞争对手更多。两家公司在2009年承诺投资40亿欧元(44.6亿美元)制造电动汽车,例如日产Leaf紧凑型汽车,并每年为其提供多达500,000个电池供电。

但是,Leaf和其他电动汽车的销售令人失望,这意味着日产和NEC一直无法通过批量生产来降低电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