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马来西亚希望敲定Proton交易

2020-05-25 16:45:37来源:

一位部长周一说,马来西亚政府希望即使在法国PSA标致雪铁龙撤离后,也能按计划在3月底前最终结成国家汽车制造商Proton的外国联盟。

标致PSA上周取消了与Proton可能进行产业合作的谈判,称“没有成功项目的正确条件”。

普腾仍在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可能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

“我们在三月底给出了时间。我们(将)努力遵守这一时间表。”国家新闻社Bernama引用第二财政部长Nor Mohamed Yakcop的话说。

他在报告中说,与普腾公司的求婚者进行的谈判包括股权和技术所有权等领域。

“我们仍在讨论。我们将很快提出解决方案,”他补充说,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穆罕默德(Mohamed)和质子(Proton)的官员也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交易商称,诺·穆罕默德(Nor Mohamed)的言论将有助于缓解市场对Proton的合作协议可能会延迟的担忧。

质子上个月报告其上个月连续第三季度亏损。分析师表示,可以为Proton提供技术并进入国际市场的外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其长期生存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边缘》周刊最近报道说,宝腾公司42.7%的股东,政府投资机构国库控股和大众汽车之间的谈判也不顺利。

报道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的话说,大众汽车可能在质疑质子公司主要股东施加的某些条件,但未透露任何细节。

它说,如果与大众的联盟不成功,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汽车将成为首选的合作伙伴。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上周表示,在与Proton建立可能的合作伙伴关系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