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市值短暂超越宝马

2020-06-20 07:46:40来源:

宝马制造终极驾驶机器,但特斯拉公司的股票却是其中之一。

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克斯(Elon Musks)对大规模销售电动汽车的信心的刺激下,特斯拉股价连续一周上涨,这使该公司的市值在周五早盘交易中一跃而过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所覆盖的地面数量巨大:截至12月初,宝马的估值为溢价300亿美元。

宝马仍然比特斯拉领先一天。

等级的变化不是小事。像宝马这样的豪华汽车制造商的交易价格要高于特斯拉在四月回购的通用汽车公司或福特汽车公司。宝马在汽车迷和富裕消费者中拥有强大的品牌,其车辆价格高昂且利润更高。特斯拉的投资者出价超过宝马,这表明特斯拉可以与强大的汽车制造商抗衡,并取得成功。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汽车分析师凯文·泰南(Kevin Tynan)表示:“争论是,特斯拉有能力做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而全神贯注于电动汽车上,他们就会获胜。”“这是一个有缺陷的论点。你不能告诉我宝马不能做到特斯拉可以做到的。”

在攀升1.9%并超过宝马613亿美元的市值之后,特斯拉股价逆转涨幅,此前Hedgeye Risk Management将做空特斯拉列入其最佳创意榜单。该股在纽约下跌了3.4%,收于357.32美元,市值比宝马低了约26亿美元。

今年45岁的马斯克本周二告诉股东,他迄今为止最实惠的电动汽车Model 3将如期于7月份开始生产,这引起了乐观。在两到三年内,马斯克认为,轿车将推出价格更便宜的跨界车型Model Y,最终将吸引更多需求,并需要自己的装配厂。

斜纹棉布短裤

特斯拉的价值飙升是有争议的。截至最新季度报告,空头权益约占股份的四分之一。包括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内的投资者都曾在能源公司安然公司(Enron Corp.)的失败上早早下了赌注,他们指出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稀少-它在过去四个季度中都录得亏损-并预计马斯克将通过数十亿现金来筹集资金他的雄心壮志。

“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我们认为它们每季度将消耗近7.5亿至10亿美元,” Chanos在周二的彭博投资纽约峰会上表示。特斯拉“ Model 3之前有重大测试。它一直在亏本出售12万美元的汽车,但希望通过出售35,000美元的汽车来赚钱。”

特斯拉在销售和利润方面要赶上宝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2016年售出了近24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的交付量不到80,000辆。特斯拉在2016年亏损了约7.25亿美元;宝马赚了77亿美元。

“搁浅的资本”

Robert W. Baird&Co的分析师Ben Kallo表示,最终将决定特斯拉是否证明其估值合理的是电动汽车是否真正需求旺盛。如果汽车市场正处于电池动力汽车成为大市场的拐点,平局之后,特斯拉不仅领先,而且通用汽车和宝马这样的公司也被大量资本困在制造汽油动力汽车上,而这可能会下降。

卡尔洛在电话中说:“如果我们确实过渡到电动汽车,那么其他汽车公司将陷入资本困境。”

泰南说,如果特斯拉停止以潜在增长进行交易并开始以获利能力进行交易,那么该股将暴跌。马斯克需要筹集数十亿美元才能达到宝马的规模。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需要约590亿美元的厂房,物业和设备,才能产生1040亿美元的收入。相比之下,特斯拉使用约60亿美元的工厂和设备来产生70亿美元的收入。

除了让宝马在市场上获得收益外,特斯拉还将在展示厅中展开更多竞争。

Model 3的起价约为35,000美元,其价格通常可能与BMW面包和黄油3系轿车的价格相似。宝马在其阵容中拥有i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计划在2020年出售其电动版X3 SUV。大众汽车公司的奥迪和保时捷品牌也计划推出运动型电动汽车,以测试马斯克的增长计划。

Kallo说,不用担心-Musk有很多粉丝。他说:“我不确定人们是否想要电动汽车,但他们确实想要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