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加拿大旨在结束优步相对于出租车的税收优惠

2020-06-19 18:45:35来源:

自由党政府在周三提交的联邦预算中针对了像优步这样的乘车共享提供商,以期结束他们与传统出租车公司相比的税收优惠。

预算案说,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政府计划修改加拿大《消费税法》,以将乘车共享公司重新定义为出租车公司。这将迫使他们在每次乘车时都要收取商品和服务税(GST),就像出租车司机必须这样做一样。

根据现行法律,部分乘车共享运营商的驾驶员使用了所谓的小供应商条款,该条款免除了首笔30,000加元的销售税。该修正案将终止豁免。

在财政预算案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尔瑙(Bill Morneau)说:“建立一个公平而又不那么复杂的税收制度很重要。”“关于优步,我们所做的就是说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如果您在Uber或出租车上,则需支付GST。这符合加拿大人的期望,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

Uber发言人Matt Kallman说:“我们正在审查预算及其影响,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话要说。”

预算声明估计,这一变化将在2017预算年度增加300万加元的新收入,在未来几年内将增加到500万加元。

这一变化可能意味着加拿大的Uber客户需要提高票价,这将是该公司最近的头疼问题。在过去的几周里,它饱受争议,从总裁突然离任到从Alphabet Inc.提起诉讼,指控它窃取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