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无人驾驶概念催生了现实世界的内饰

2020-06-19 15:46:54来源:

自动驾驶汽车的座舱设计正迅速从迪斯尼未来世界的幻想转变为商业生产和驾驶员实用性的现实世界。

近几个月来,已经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的概念是下一代座舱,其座椅,显示器和配件的新方法将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内问世。

但是,在这些室内设计作风的怪异造型背后,一些脚踏实地的技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克莱斯勒门户网站,Yanfeng XiM17和BMW i Inside Future之类的概念不会以目前的形式进入经销商展示厅,但其中的技术是非常真实的。

这里介绍了新概念中包含的一些有前途的内部组件。

HoloActive触控

技术:宝马HoloActive touch

对汽车制造商感兴趣的原因:中央控制台上方的虚拟显示屏使驾驶员可以用手势调整控件。当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并且驾驶员座椅从仪表板旋转开时,这可能会很有用。

挑战:宝马已经推出了手势控制。最大的问题是客户的接受度。

商业前景:请在三到四年内找到此功能。

耐世特静音轮

技术:伸缩方向盘

为什么汽车制造商对此感兴趣:当汽车自驾时,方向盘会缩进仪表盘中,为驾驶员留出更多空间。

挑战:驾驶员多快可以恢复控制?对于所有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问题。

商业前景:这似乎很可能。一月份,耐世特推出了可伸缩的静音轮,并宣布与Continental AG合作开发转向系统。

技术: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

汽车制造商为何感兴趣:信息显示可以用OLED粘贴在几乎任何内表面上,而OLED可以在通电时发光。克莱斯勒Portal的OLED仪表组由三星开发。

挑战:OLED显示器会随着时间而褪色,但是工程师表示这是可以解决的。

商业前景:5到10年内的好选择

辅助旋转座

技术:旋转座椅

为什么汽车制造商对此感兴趣:自动驾驶意味着乘客将希望搬到新的位置。Adient设计了带有薄靠背的旋转座椅,为后排乘客增加了腿部空间。当中央控制台无法触及时,扶手上的控制面板可让驾驶员调节信息娱乐,车厢温度和其他变量。

挑战:这些座椅将需要重新设计安全气囊和气候控制。汽车制造商一直对客户接受薄型座椅感到紧张。

商业前景:三到五年内是个不错的选择。

技术: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

为何对汽车制造商感兴趣:显示屏可以显示路口导航,显示实时路况更新,指出路标并传达驾驶员信息。大陆集团开发了一种先进的平视显示装置,具有清晰,彩色的图像,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播放。

挑战:该技术会占用仪表板后面的更多空间。它也很贵。

商业前景:Continental计划于2018年投产。

技术:生物识别

汽车制造商为何感兴趣:生物识别技术的安全功能在消费电子产品中变得越来越普遍。如果乘车共享流行,生物识别技术可以跟踪多个用户。方向盘后面的摄像头可以拍摄驾驶员的脸。在随后的行程中,面部识别软件会识别驾驶者并相应地设置广播电台,气候控制和座椅位置。

挑战:该功能已用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但工程师必须使其成为汽车级。

商业前景: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表示正在评估由Panasonic开发的系统。

技术:超薄通风口

为何汽车制造商对此感兴趣:延锋汽车内饰研发执行总监David Muyres表示,狭窄且不可见的通风孔解决了设计上的抱怨,即通风孔“占用了大量空间,而且传统且丑陋”。使通风孔更小可以释放更多的空间用于更多电子设备。

挑战:较薄的开口仍必须为乘客提供相同的气流满意度和在风向方面的多功能性。

商业前景:延锋说,这种方法已经准备好投放市场。

斯蒂芬妮·埃尔南德斯·麦加文(Stephanie Hernandez McGavin)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明天的座舱会需要一站式供应商吗?明天的座舱会需要一站式供应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