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汽车,宝腾仍在截止日期后几周讲话

2020-07-11 18:54:15来源:

发言人罗伯·莱加特(Rob Leggat)在通过电子邮件回复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的问题时说:“通用汽车仍然有兴趣,谈判仍在继续。”他补充说,谈判是“初步的”。

腾腾的女发言人法里达·伊德里斯拒绝置评。

腾腾需要新技术和新设计来竞争,因为它正在失去包括丰田在内的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马来西亚政府也在与大众汽车进行谈判,其目标是在四月之前选择一个合作伙伴。它没有给出延迟的原因。

吉隆坡菲利普资本管理公司的Ang Kok Heng说:“ Proton的未来将取决于外国合作伙伴,因为它不再具有竞争优势。”他说,通用汽车可能“试图利用马来西亚作为出口的区域基地”。

发言人安德烈亚斯·默拉尔(Andreas Meurer)在手机短信中说,大众汽车没有任何关于谈判的消息。

周五下午12:24,Proton股价下跌1.8%,至5.50林吉特(1.96美元)。该股今年下跌了17%。

普腾公司的国内市场份额从1980年代的三分之二下降到了今年的三分之一。2月,该公司报告了至少八年来最大的季度亏损。截至12月31日,其手头现金同比下降66%至4.12亿林吉特。

吉隆坡OSK Research的研究主管肯尼·耶(Kenny Yee)表示:“只要外国方面有兴趣,质子仍然有希望。”他补充说,由于对价格的分歧,可能错过了最后期限。

通用汽车去年将马来西亚加入了试图增加销量的11个新兴市场国家中。去年,该公司在美国境外出售了55%的汽车和卡车。它只在马来西亚售出了991。

马来西亚政府通过投资机构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持有的43%股权控制Proton。该汽车制造商由时任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于1983年创立。它于2004年终止了与三菱的联盟。

伯纳马官方通讯社周一援引财政部国会秘书希尔米·亚哈亚(Hilmi Yahaya)的话说,政府希望Proton允许外国合作伙伴使用最新技术。

《边缘周刊》在4月1日援引身份不明人士的话说,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与普腾公司之间的谈判在三月份破裂,原因是“意见分歧很大”。

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