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信贷问题拖慢了通用与克莱斯勒的交易

2020-07-11 14:53:21来源:

一位参与融资讨论的人士说,通用汽车公司收购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的潜在交易正在缓慢推进,但由于无法借贷实现这一目标而无法进行交易,交易受到了阻碍。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他周一表示,如果交易达成那么远,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

该人士还表示,联邦政府可能必须出钱才能使这笔交易生效,尽管他不确定是否已与政府取得联系。

通用汽车一直在与克莱斯勒所有者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讨论收购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至少一个月,因为Cerberus试图退出汽车业务,而通用汽车则寻求克莱斯勒的现金储备约110亿美元。

如果交易达成,通用汽车可能会关闭工厂,解雇数千名工人,甚至可能关闭克莱斯勒位于密歇根州的巨人奥本山总部。

为此,通用汽车可能需要借更多的钱来支付遣散费和其他重组费用。IDEAGlobal.com的固定收益分析师约翰·阿特金斯(John Atkins)说,但是对于像通用汽车这样的具有垃圾信用评级和流动性担忧的公司,现在还不可用。

阿特金斯说,如果能够出售债券,通用汽车可能将不得不付出过高的利率“超过20%”。“我们所谈论的是一家信用等级差的公司。”

惠誉评级上个月将通用汽车的信用评级降低了一个等级至“ CCC”,而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已对其通用汽车的“ B-”评级进行了审查,以考虑可能的降级。两种评级均为非投资或垃圾级。

阿特金斯说,随着美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都在烧钱,Cerberus和通用汽车可能已经用光了。

分析师表示,通用汽车在收购克莱斯勒方面几乎没有战略上的收益,但阿特金斯表示,这可能会给不愿提供贷款和不愿从联合汽车工人联合会获得更多让步的银行家提供该公司的杠杆作用。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说,两家公司在安排融资方面遇到困难。

周五,另一人向谈判作了简报,称塞伯勒斯和克莱斯勒的高层管理人员已经查看了这笔交易,并要求完善。

克莱斯勒在八月表示,截至6月30日,它已累积了117亿美元(166亿澳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这位知情人士说,尽管克莱斯勒在美国的销量到9月份下降了25%,是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跌幅最大的,但这个数字仍约为110亿美元(156.1亿澳元)。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每月消耗的资金超过10亿美元(14.2亿澳元),一些分析师预测,明年某个时候它将达到140亿美元(198.7亿澳元)的最低营业现金水平。通用汽车的销售额下降了18%,在过去的18个月中,该公司亏损了575亿美元(合816亿澳元),尽管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非现金税收会计变更。

通用汽车已承诺通过削减成本筹集100亿美元(141.9亿澳元),并通过资产出售和借贷再筹集50亿美元(71亿澳元),以力图克服可能持续至2010年的美国汽车销售低迷。 。

该公司女发言人雷妮·拉希德·梅雷姆​​(Renee Rashid-Merem)说,通用汽车正在对该计划的运营部分进行跟踪。

如果信贷市场仍然不景气,克莱斯勒的资金储备将有助于解决通用汽车的现金问题。

两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几周不得不否认有关破产的传言,称消费者不会从看起来可能会倒闭的公司购买汽车。

正在讨论的交易要求Cerberus交出克莱斯勒,以换取通用汽车在GMAC金融服务公司49%的股份。通用汽车在2006年将其金融部门51%的股份出售给了Cerberus。Cerberus也将获得通用汽车的股权,希望当美国汽车销量从严重下滑中反弹时,通用汽车能够复苏,从而获得丰厚的回报。

这位知情人士说,其他汽车制造商,包括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的联盟公司,也正在讨论克莱斯勒。同时,Cerberus去年正以74亿美元(105亿澳元)的价格从戴姆勒公司手中收购克莱斯勒80.1%的股份,目前正在商讨收购戴姆勒19.9%的股份。

通用汽车,克莱斯勒汽车和Cerberus关于谈判的所有说法都是汽车制造商一直开会。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Bob Nardelli)周四表示,汽车销量下降创造了有利于整合的环境。